Aug-31-2008 (Sun)
We @ Sun Moon Lake

"泳渡日月潭"一直是新寶媽不敢嚐試的活動之一,原本只是想陪新寶爸去,幫他照照相、顧包包之類的;但卻受到曾去遊湖的同事鼓勵,最後決定放手一搏試試。報名後,就挫著等這天的到來,畢竟游泳池是可以人為操控去選擇我何時要停下來,只游踩的到底的泳池。

但游湖,真的是一大挑戰!對湖和海的恐懼如同出現在惡夢中,那種會讓人滅頂的窒息感。

天終於來了,凌晨三點半集合,四點驅車前往日月潭,和新寶爸一樣沒有熟睡,畢竟平日很難這麼早起出門。約六點半抵達日月潭,因交通管制,泳士先步行一段路做為暖身,好多人哦!就像場嘉年華會般,主題是"泳衣"…看到形形色色的泳裝、泳具;大家的氣氛都很high,讓我心情放鬆許多。

這次發放的制式泳帽是粉紅色的,一方面可辨別有報名的參加者;一方面依照國際救生語言,需救援時可以拿起泳帽揮動,救難人員會來將你pickup起來,讓你直接搭船上岸。我一直都打這個主意,游個幾百公尺就坐船上岸去。

8:20開場後,泳士們開始一一下水餃般的下水去,從朝霧碼頭出發至德化社上岸,全程約三千三百公尺。離開階梯,確定自己正在踩不到底的水中時,整個人像驚弓之鳥般,不斷的踢蛙腿,就怕自己沈下去;還好魚雷浮標真的很好用,再加上湖水真的比游泳池好划多了,就這樣不知不覺經過第一個50m處的休息站,就覺得可以再到下一站去;但還是無法像老公和同事他們那般的輕鬆自在,可以停在湖中照相和吃點巧克力補充體力,我就像上了電池的水蛙一樣,一直踢水不敢停,覺得停下來那種失重感好可怕。


就這樣經過一站又一站的休息板,看到泳士們圍在休息站旁等服務人員丟巧克力下來,或倒水在口中,那種感覺好像在餵魚哦!

一直到1400m處的休息站,老公實在很擔心我的體力會於前半段就用光,就建議我上休息處浮板上休息一下。慘了,我一上去就整個人暈到不行,休息站浮板的晃比游泳還可怕,我好想吐,老公看我不對勁,本想叫我就乘快艇上岸去;但我連站起來的動力都沒有,決定跳回湖中,整個人也舒服點。

但還是受到影響,游到2000m多,就好想吐,靠在老公的浮標上就吐了起來,sorry了,那時游我附近的泳士,一定讓你們覺得很噁心啦!
之後6-700m則是拉著老公的浮標,一路踢蛙腳到終點站。上岸時,大家都才意識到自己會腳軟不平衡吔!沒有工作人員攙扶真的會摔得很慘。

8:30-10:50歷時二小時又二十分鐘,這次的經驗讓我體會許多:
一、湖的浮力比游泳池還大,更好游,腳隨便踢踢就可以游很遠吔!
二、泡在湖裡二個多小時皮膚也不會皺皺的、在游泳池裡一個小時就皺了!
三、湖面一陣又一陣的波浪不可怕,不會有滅頂之虞。
四、好多人在湖面上,讓我想起鐵達尼號(Titanic)乘客在海面上逃生的景象(呸呸呸!真是不好的比喻)。
五、勇士太多了,大家腳都踢來踢去的,還有人抓我的腳,把我嚇死了!
六、游湖是件很自在開心的事,我太緊張了,反而沒有享受到。
七、絕對不要上休息站,太晃了!
八、謝謝新寶爸對我不離不棄,陪我到底,you are my hero!!!


延伸閱讀:20081227 球池 VS 泳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