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g.30-2008 (Sat)
Baby n We @NTHU

 新寶爸的指導教授生了場大病,今天帶著新寶和他學長來探病。

記上次帶新寶來,是她四五個月大的時侯吧!那時有十多位學長姐學弟妹們群聚在老師家,
師母一看到新寶好開心,一手就把她抱過去,怎知才剛睡醒再加上現場聲勢浩蕩,新寶嚇得大哭,師母也很不好意思的把新寶抱還給我。

那時老師一看到新寶,就從茶几下拿出一盒義美泡芙要給她,沒說什麼話,慈祥的笑容堆滿臉!當天老師和學弟妹們比劃了太極拳,專注認真的把招式擺好,老師為了健康而學的!

這次造訪,老師緩緩地從茶几下拿出一盒Godiva巧克力要給新寶,她拿了二片,把它們捏的軟軟的;這時老師開了長長的話匣子,有過去、有現在、有歡樂、有感傷的一段段,其實氣氛很凝結,老師因病整個人很憔悴,這次較以往嚴重!

聽到老師決毅要把教旅生涯第四十年教完,有始有終的態度,讓我感傷。想起當年老師帶著我們去採橘子、去烤肉、吃大餐、新寶爸媽的婚禮致詞
.新寶媽雖不是他的學生,但他對我如同他的弟子般對待。

新寶這時在師公家探索、走動,不時地想進入談話範圍,咿咿呀呀的,好開心。但、她的笑聲在這個時刻似乎變得突兀。但,希望她的笑臉有給老師一點溫暖!

老師,我會將您今天告訴我的那段話謹記於心!您也加油,快快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