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趴走
走路走的更穩,有時開心起來,尤其聽到喜愛的音樂,會彎膝蹬蹬蹬,好像在跳舞似的。

躲摸摸
現在很愛和媽咪玩躲摸摸,當發現媽咪時,會趕緊小跑步不讓媽咪追上她。媽咪再趁機躲到新的藏身之處,新寶再折回來找媽咪。
玩的很high~

大風吹

很愛爬上椅子,只要我們才剛離開座位,就馬上衝上前要爬上椅子;我們都得趕緊比她更快一步坐回位子上,感覺好像在玩大風吹啊!

麥擱卡啊!
新寶的模仿力持續增強,會模仿我們講電話,上個月會拿話筒的方式是直放後腦勺,
現在已經是放在耳朵旁,並且會講一長串聽不懂的話,好像事業做很大似的一長串。
而且任何小東西都可以成為現成的話筒,看過她拿起玩具手機、滑鼠、遙控器、盒子等。
更進步的是可以同時拿二支放左右耳當電話。
好玩的是新寶的手機是多功能的,她會說完電話,再拿起來當遙控器控制電話或音響。

撞撞撞
這個階段很提心吊膽的是常常跌跌撞撞,好奇心很旺盛的新寶,看到的東西都會想摸一下,
之前曾把穿衣鏡拉倒,鏡子碎一地,小手及額頭被劃了小小的紅線,不嚴重,但想到都覺得"so close"好危險啊!
也常躦到桌子底下,一直開心站起來,撞的頭昏眼花似的。也常從爬高的過程跌下來,哇哇大哭!
真是讓人頭皮發麻的成長過程。

聽話懂話
感覺新寶可以聽懂更多指令及語言,也能懂當中的意思,有時則會有反射性的回應,
例如kiss bye就會把手直覺放在嘴唇上(上個月則是伸進嘴裡),Yvonne baby, your phone call她就會把手中的東西直放耳旁。
巧虎tiger說了二三遍就知道我們在說的就是那隻玩偶。燙衣服時,讓她去碰燙燙的衣服,Hot, hot, 她會呼呼呼的知道燒。
種種好玩的情況,還蠻期待新寶會和我們說話互動的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