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新寶去清大蝴蝶園騎小摺的路上,遇到另一戶也帶著小孩子出遊的家族,就這樣和他們小聊一下,裡面的小哥哥拿著一顆球,她媽咪要他和新寶分享,新寶大方拿著球,之後看到另一位小姐姐也拿著球,竟上前也要拿,即使她手裡有一顆了,而且不給她就大哭,最後和新寶爸比趕緊把她帶回車上,和那家人道再見,把新寶帶離開有球的現場(前往台積館),平復一下她的情緒。 

在騎車的路上,心想為什麼新寶這麼堅持得要把所有的球拿在手上,而且很愛不釋手,整個連貫想了一番,我和新寶爸說,我們都忽略了新寶好像很愛球吔!

話說新寶六七個月大時,很愛玩充氣式的塑膠球,但長牙牙的關係,也咬破了二顆,就沒想過要再幫她買。再大點和她堂哥姐一起玩時,有汽球,她一直想去抓,但很怕她抓破而給她碰幾下就拿走;新寶一歲時,幫她慶生也充了幾顆汽球在家裡,她也是一直吵著要拿著它。 

就這樣忽略了她很愛玩"球"這個需求。 

所以離開清大蝴蝶園後,直奔愛買,買球球給她玩,小妮子也真的不是蓋得,一路上緊抱著球不放,我們要她抱一顆,另一顆放著,她都不肯,一定要二顆在手上,真是被她打敗。回到家更好笑,二顆球總是輪流掉,她就是有辦法同時撿回到懷中,我和新寶爸都快被她笑倒在地。 

果真小孩不會說話前,爸媽真得要很細心,哭鬧必有因!

延伸閱讀:20071005 哭鬧必有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