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寶一出生就是個髮量不多的baby,雖然習俗中,滿月或滿週歲時可幫小孩剃頭、剃眉、修剪眼睫毛,有助於頭髮會較黑密、眉毛很黑濃、眼睫毛會較長。但我們還是僅剪一小撮新寶的胎毛做記念,之後則順其自然的靜待其變。並心裡安慰的想,我和新寶爸的頭髮都不算稀少,先天的基因應該還不至於讓新寶頭髮一直少下去才對。

髮量稀少的尖峰期是二三個月大時,因為胎毛陸續脫落,新寶的頭看起來更是童山濯濯,也因為這樣,新寶常被認為是男寶寶。所以在新寶頭髮還不茂密時,就用了不少"家私"來避開頂上無毛的模樣。

 

五六個月大時,頭髮有增多的趨勢,再加上留長的部分,感覺比較有頭髮了。但,不知為什麼的全部往上衝。所以這個階段遠離童山濯濯,進入怒髮衝冠時期。即使用小髮夾夾起,還是看得出頭髮的叛逆。

直到一歲一個月後,頭髮才貼頭的平順起來。看起來也比較有小女生的fu哦!

但新寶的漂亮的小表妹可無須經歷這個演進過程,出生就有著一頭美美的烏黑秀髮哦!

延伸閱讀:20071115 掉胎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