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n We@Taipei Children's Recreation Center 

 Wow

會一邊翻著繪本、一邊發出Wow的聲音,好像那本書很精采似的,但明明就常拿反著看!

愛漂亮

可以接受頭上有帽子、髮帶/夾了,而且對著她說"好漂亮""you're pretty""so pretty""so cute"之類的話,她就會想照鏡子,並對著鏡子做出嬌羞狀,看來新寶開始愛漂亮了。

小跑步

新寶開始小跑步了,尤其和同儕玩或是和她老爹娘玩躲貓貓時,會突然來個小跑步,姿勢很逗趣。

重疊音

開始能接受教她的發音,ㄚ媽會唸得很像ㄟ媽,會試著跟唸重疊音。

指令與動作

新寶媽很enjoy和新寶的story time,有回媽咪解釋著"Gocha!!"這本繪本的最後是所有動物吃飽喝足後Lie down and sleep,新寶這時卻像是聽到指令似的,就躺著來個睡姿!

不要!沒有!

有時會加上語助詞,不要吧~ 沒有吧~  現在只要不想吃的東西或不想喝ㄋㄟㄋㄟ,會馬上說"不要",如果喜歡的視聽畫面結束、好吃的東西沒有了、或故事說完了,就會說"沒有",再加上沒有的手勢!

前線支援

當新寶遇到"有苦難言"的狀況時,會來找媽咪爸比或ㄚ媽"翻譯"。有一回和小表哥們玩,新寶突然嘰哩呱啦的說一大串,之後就走來媽咪這兒,並帶媽咪回到現場,才知她也想吃小表哥手中的棗子。

香蕉熱愛中

新寶非常愛吃香蕉,只要他爸比說"香蕉",她就會走到固定放水果的櫃子旁,比著放得高高的香蕉,總是能一根吃完,不給她吃還會生氣。吃水果泥時最愛蘋果、副食品時愛吞葡萄,這時愛吃香蕉,不知下階段會愛上哪種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