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歲六七個月.好玩的階段

 

好久沒記錄Yvonne的成長,常常對Yvonne的進步感到驚喜,但總在腦海閃了一下沒記下來,就這樣幾個禮拜後就忘了一些細節..

愈來愈會說話,有時可以現學現賣。

喜歡自創著旋律,哼著歌,跟著媽咪著ABC,但只有B, C最清楚、妹妹揹者洋娃娃、醜小鴨...。

會聽指令指出身體部位:鼻子nose、嘴巴mouth 、眼睛eyes、臉face、頭髮hair、耳朵ears、手hands、肚肚、屁屁、feet、toes、chest...

自己開門,之前會拿著小椅子做為工具,現在則是墊起腳尖,直接將一字形手把拉下,把房門打開。目前只有廁所的喇叭鎖尚未被Yvonne攻下。

愈跳愈高,看來沙發和彈簧床快不保了。

會玩大阿姨送的形狀及顏色立方體玩具,一開始遇到方向不合時,會使用蠻力硬塞,到現在可以試著上下左右轉一下方向,把小積木投入,成功時,會開心的自己拍拍手,當然、我們會拍的更大聲。

願意乖乖刷牙,但偶爾也會造次地咬我們手指,痛!

喜歡自己吃飯,不要人餵,但大多是飯菜一地,進肚子的不多;要Yvonne肚子很餓的時侯,才會安份的被餵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