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 @ Smungus
June.14-2008 (Sat)

新寶媽公司的健行社六月份的行程是去司馬庫斯。
司馬庫斯位於尖石鄉,因地處偏遠,車道狹窄不好行,僅限中型巴士以下的車種通行。從新竹市出發,車程單程要4小時左右;抵達後,要進入司馬庫斯的神木群,要步行來回共10kms的山路,所以一般規劃的行程大多以二天一夜為佳。但社團這次決議一日行來進行這項活動,好讓疲憊的雙腳可以在隔天星期天多多休息。

(秀鑾檢查哨旁的野溪溫泉)
司馬庫斯位於海拔1500m,原住部落為泰雅族,曾為與世隔絕的仙境,直到1995年道路開通,才打開與外界接觸的大門。多少被觀光化了,但仍保留著原始部落的味道。

春天是多雨的季節,連日平地都在下雨,社長打電話上山,原住民朋友總說"山上沒有下雨。來沒有問題!"所以即使今天出發時天侯不佳,社長說"山上沒下雨"還是啟程。但車子到內灣時,就開始飄雨了....途經秀鑾檢查哨,一定要下來辦理入山證,大家順便去秀鑾國小上廁所。哨所管理員說"下這麼大雨,你們還上山,好大膽。...前幾天前面的山路才摔了一輛水泥工程車。....山上的人都會說沒下雨...."

學到了一個經驗,下次要問管理哨的人,才正確。

(從管理哨到秀鑾國小要來回10分鐘左右的路程)

從管理哨開始,車道愈行愈難行,連續的髮夾彎,讓坐第一排的新寶媽感覺司機好像要衝下山去,千鈞一髮的刺激不時出現,還好司機大哥技術很穩,終於在歷經3.5hrs的車程,抵達司馬庫斯。

這時己經11點多了,大雨不斷,我們一一穿上雨衣,前往神木群去,一路上山區的黑狗像是我們的領隊引領在前。整個山路都算平坦,但穿著雨衣很悶熱,再加上山路積水,鞋子溼了更痛苦,還好這次穿上Grotex材質的步鞋是對的。一點多才停在涼亭用午餐,休息片刻後,重振精神再往上,終於抵達神木群。

(全台第二大的神木:yaya (泰雅話媽媽的意思))

從編號巨木一開始從上繞一圈,來到yaya神木,大家樂得在這拍照留念,也鬆口氣好好的休息;因爬山前,司機大哥特別交代要3:30前下山才不會摸黑走山路,我們待了不到半小時,就趕緊再一一下山。沿途會看到1KM, 2KMS, 3KMS...的指示牌,每前進一公里就好期待下一公里的牌子快出現。

回程的最後一公里真的很吃力,體力不濟還要不斷的克服上坡路,慘!所以當入山口的牌坊出現時,我開心的大叫"終於出來了!";之後同事說,妳竟然還有力氣笑的這麼開心啊!可想而知大家都累壞了。


一下山,馬上衝去今年五月份才開張的Tnunan咖啡館,這時來杯高山的香熱Latte,好幸福啊!
一直到現在都好想念這家咖啡香!

因許多車陸續上山,因車道只能單向通行,這時司機大哥不斷的用無線電和上山的車確認是否可下山,大家等待到4:30pm才驅車離開,這時管不得山路的蜿蜒了,大家倒頭大睡。路經內灣己是晚上7點了吧,一一下來覓食,回家結束今天精采的健行!

(當季的↑水蜜桃沒吃到,但吃到多汁甜美的高山小李子,好讚!可惜平地買不到)

好想再訪司馬庫斯,但下次會希望能住那邊的民宿,來個二天一夜!

更多照片:http://babynwe.pixnet.net/album/set/14160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