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glasses.jpg 

今天是個需特別記錄的日子!

 

~因為Yvonne會主動來和媽咪說"尿尿"!~孩子的成長過程是和父母一起努力的,所以發現自己當了媽後,容易因Yvonne的進步感到喜悅。

不同以往她說的"尿尿"代表著"便便"、或是尿了一褲子才說尿尿、或是有尿意時會要求包尿布...等等的歷程,今天幾次下來Yvonne有忍住,有點小猶豫的來回跑,最後還是跑來媽咪旁說"尿尿",而且都成功的在馬桶上完成。

從Yvonne一歲八個月時,就慢慢讓她試坐馬桶,但她不習慣做兒童學習馬桶,所以我們都抱她去坐成人馬桶再放上大小便學習馬桶蓋,一開始是先從大便訓練開始,因為可以看得出徵兆(最常看她墊著腳尖,不停的來回走)。剛開始她對這樣的改變很不安,常常要把她送到馬桶上坐個五六次,她才會完成大便;曾經她自己忍到受不了了,大便直接落在地板上,被自己的便便嚇到。為了減少她的不安,我們一定會陪在她旁邊,對她說加油!妳好棒...之類的鼓勵。這樣的”互動”大約一二個月時間,Yvonne很能適應去廁所"坐小馬",現在有便意時,她會說"尿尿",直接送到廁所,她也能很快的解出來。

至於小便訓練就沒那麼順利了,但我們則是隨緣看待,因為對於大小便訓練的時機點而言,Yvonne應該算還蠻早接觸的,不想讓她有壓迫感。反正時值炎炎夏日,她光著屁股或是尿了一褲子,要洗要更換衣物都不是難事,真是最佳訓練大小便季節。

訓練過程大約要2-3小時就要帶她去做一下馬桶"噓噓",Yvonne會很排斥的說"不要噓噓、不要小馬...",我們最常最常和她說:尿尿要講!但她常是"尿完才講"......!!!所以最常做的就是擦那尿了一地的地板、有時是椅子和巧拼地墊、偶爾是實木地板、曾經一二次是床上(記得要舖上保潔墊),換了無數次的學習褲和一般的褲子。如此革命幾個月後,這幾天有留意到Yvonne好像可以"事先通告"要小便了,今天則是大成功的每次都說,太讓人振奮的改變。

目前則是外出和睡覺時,還是會讓她包尿布,所以"革命尚未成功,新寶爸媽仍需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