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雜記--懷孕初期

March~April-2009~~WK 82+1=Shinbao新寶

 

<<上圖攝於挪威。威吉斯人生公園>>

是的,可怕的孕吐真的捲土重來了。

但有別於新寶只給我的吐到膽汁出來,你/妳是讓我全身無力、又吐、又頭暈。天啊!我怎麼還是躲不掉孕吐的考驗!

這天的下午新寶媽受不住了,下午請假回家休息,一整天就癱在床上或是起身去吐,晚上趕緊去東元醫院掛診,順便照超音波。拿到了媽媽手冊,以及e生說要補充維他命B6及葉酸,回到家新寶爸把B6磨成粉,要新寶媽服用,神奇的事來了,吃完B6一覺天亮後,翌日可以精神奕奕的上班去了。

懷老大和老二的不同,當初懷新寶時,從B6吃到止吐劑都沒有效,老二則是可以接受B6,太好了!

這次的孕吐很明顯的出現在晨間乾嘔,還有空腹時的胃不適,還有就是新寶媽多了個靈敏的鼻子和味蕾,舉凡蔥、蒜、香菜、芹菜、九層塔、洋蔥、等香料類(除了薑),新寶媽一律不能接受,甚至以往新寶媽無辣不歡的味口,現在都不能吃辣了,這真的是太神奇了!整個味口360度大轉變,新寶媽變成清淡美食者了,味蕾敏感到懷念起以前是大胃王的生活。

再次體驗可怕的孕吐,整天會像個病人的日子,孕媽咪難為啊。

延伸閱讀:20061218 懷孕初期-可怕的孕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