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2m.jpg  

可以使用的詞彙、句子愈來愈多,新寶媽多了一個聊天的伴。

是家中的班長,常常要一一點名,即使回應她了,她還是會喊了好多聲才肯罷休。

愈來愈喜歡打電話找阿姨們抬槓了。

會試著不要扶著樓梯扶手下樓梯。

能自行穿脫涼鞋,有時左右反穿,偶爾會耍賴要爸比媽咪穿;布鞋會自行脫但穿上仍再努力中;襪子會自己脫掉。

目前在培養她不穿尿布的習慣,定時要她去上廁所時,她都說要自己走去廁所,不用再像以往要用拉的抱的被動進廁所,進步好多。

追趕跑跳能量滿滿,常常會奮不顧身的往前奔去。

愈來愈黏新寶媽了,入睡前會滾到媽咪旁,要抱抱才睡。

 會幫忙按電梯上(go up)下(go down)樓的按鈕。

唸了不知多少遍的繪本"A hug for you",前幾天Yvonne會跑過來抱新寶媽說"give you a hug"。

新寶爸媽不知親了Yvonne幾千次了,每每說"give me a kiss",她總是把臉湊過來,還是要我們親她,但現在她開始會很認真的回親我們了。

愈來愈喜歡和玩偶玩角色伴演,有時會餵Teddy bear喝水、載巧虎騎三輪車去兜風、幫小花洗澡...等。

可以分辦顏色:red,green,yellow,white,black,purple, orange and blue

  指著物品說:it's green.  it's yellow.....

  進而偶而會用完整的句子表達(忽略冠詞及單複數)eg. it's yellow banana...it's red T-shirt...

會數1-15、one to thirt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