臍帶血"私存"與否,見人見志。但新寶媽還是不改初衷,只想為新寶弟做臍帶血"公捐"。

新寶的臍帶血當初是公捐給慈濟,20070712 懷孕後期-慈濟臍帶血,當她的臍帶血確定入血庫後,收到慈濟寄來的感恩卡,心裡覺得很溫暖,覺得新寶做了一件善事。

殘念的是慈濟的公捐系統因儲血血庫巳滿,已在2008-11-01停止收受,除非要在慈濟醫院出生才可配合做公捐動作。

所以七月份開始,新寶媽就尋找其它家可以做臍帶血公捐的單位,打電話詢問各臍帶血公司,大多都要在他們有配合的醫院生產才提供公捐服務,上網路尋問有網友回覆"尖端"有在收公捐。新寶媽和尖端的人員聯絡,並依規定於預產日前三個月填妥表格寄出申請,尖端收到申請表及相關文件後,會先送實驗室鑑定是否符合公捐條件。但一直到十月底了,尖端都還沒有正面回覆給我,打電話去客服,才再請新竹區的業務回答我,原來尖端還在和新竹馬偕醫院談公捐條件的契約,目前新竹馬偕還在evaluate與尖端合作的可行性,業務員很不好意思的說,深怕我生新寶弟的時侯,公捐合作契約還未完成。

就這樣唯一的公捐希望管道沒了著落,也讓新寶媽有些小感嘆,即使有心為大群體盡一份心力,但還是不敵成本利益的暗潮洶湧。

下列是問到有接受臍帶血公捐的單位以及指定配合醫院,提供給有心想公捐的媽咪參考。

◆永生-->板橋國泰醫院

和信-->台北新光醫院和台大醫院

生寶-->台北萬方醫院和林口長庚醫院

訊聯--> 無公捐

中華血液-->停收公捐

慈濟-->2008-11-1停收公捐

 

延伸閱讀:20070712 懷孕後期-慈濟臍帶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