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雜記--懷孕後期

Oct~Nov-07-2009~~WK32-36

33週和35週的產檢,尿蛋白皆呈”+”反應,新寶媽的腿有點水腫,洪醫師交待不可以吃太鹹,要多喝水。這禮拜就喝了不少水再加上之前就常泡來當水喝的五行蔬菜湯,還好這週36wks的產檢尿蛋白為”-“正常了。

 

雖然新寶弟超音波時有1-2週的小落差,但都有持續成長,35週時有追上該週的大小(2275g)36(2455g)還是小一週,所以每次產檢洪醫師總是交待多吃點,繼續吃!!!”。但新寶媽一個月吃肥4kgs,新寶弟才大200多克,都肥到媽咪身上了,洪醫師幽默的說顧不得妳了,就是多吃點,小孩長大才重要

 

新寶媽好像拿到特赦金牌似的,想到就吃,有點餓就吃,無聊也吃,覺得真的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怎麼吃都沒有罪惡感,雖然臉愈來像月餅,體重履破記錄,但也只能一直自我安慰,生完再減吧,同時嘴巴還是一直進貢著食物!!!順道一提,現在的胃口變超甜的,非常愛吃巧克力、奶油蛋糕、珍珠奶茶(一直都愛、但每天都要來一杯)、連以往不喜歡的花生醬都能愛上它…..Orz!!!

 

35週起新寶媽要開始每週回門診產檢一次,36週的產檢自費做了乙型鏈球菌篩檢”(NT$950),下週看報告。也和護士上了堂衛教課程,她交待新竹馬偕的婦產科已在新大樓運作了,但產房還是保留在舊大樓,所以有產兆時仍前往舊大樓的急診或5F產房報到;並提醒了因為我是第二胎(經產婦),只要有陣痛的感覺就趕快來報到,不能拖。雖然Yvonne是滿足月40出生,但愈接近預產期,新寶媽都被提醒著:第二胎可能會提早哦!生男生可能會提早哦!太勞累可能會提早哦!!!……有點挫著等!!!

 

這幾週也體驗到腰痛,之前懷Yvonne從沒感受過,但一經歷就覺得痛的受不了,有二三次半夜醒來痛的不能動,動一下就疼,洪醫師說這種情況在懷第二胎特別會有,她形容因為妳的骨盆地基經過第一胎被壓的有點下陷了,所以懷第二胎,整體不變但骨盆地基更往下壓,所以就會感受到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