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n We 

Dec-01~02 2009

 Baby n We

我生了!
今天是第40週的產檢,就在媽咪和新寶玩水彩繪畫後,清洗抹布時,新寶媽破水了。新寶弟真是個體貼的孩子,知道他媽咪不想在沒有產兆情況下被催生,所以決定在媽咪被催生的前一天check out!!
Dec-01-2009 Tue
16:00 新竹馬偕第40週產檢
17:00 洪芳宇醫生內診後確定羊水破了,要新寶媽馬上辦住院手續,因已破水了,所以安排催生!
18:00 產房的護理人員再次內診, 表示已經開二指了,並孤疑新寶媽並沒有感受到開二指的疼痛感。並 一一進行清潔、灌腸、內診、抽血、吊點滴加催生劑等動作!
18:00~24:00  護理人員不斷的內診看開指情況,這時一直維持開三指;因新寶媽一直沒有很強烈的陣痛,她們就一直將催生劑量往上追加,並一直交待,如果不痛但有"便意"時一定要通知她們。新寶爸一直問新寶媽要不要打"減痛分娩",但和第一胎生Yvonne比起來,目前的疼痛感輕微多了(生Yvonne時慢慢開指、但陣痛要了我的命啊!!),所以決定這次不打這一針試試。
Dec-02-2009 Wed
00:00-02:00  開始有較強烈且規律的陣痛,頻率從5-6分鐘宮縮加速到3-4分鐘宮縮,新寶媽一直提醒自己"沒有第一胎那麼痛!!要撐過去!!"
02:00-03:00  由於新寶弟的胎頭一直很高,護理人員將羊水弄破讓新寶弟降下來產道口,這時新寶媽開始痛不欲生!!!羊膜破後,沒多久就被推進產房了,護理人員和醫生一直要我"用力,像解大便一樣",新寶媽痛到開始胡言亂語!!! 
after 03:00    新寶弟出生了!!!! 新寶媽整個沒力!!

Skin to skin    原本一直哭的新寶弟,被媽咪抱著時則停止哭泣,並張著大大的眼睛看著媽咪,抱著他小小的身驅,面對面的感受彼此,新寶媽不痛了!!!

 

延伸閱讀:20091201 幼兒水彩

              20070817 生產的殺那間有點不真實(Yvon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