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 n We

(↑class 6: Yvonne玩"小青蛙跳荷葉"的遊戲)

 

Yvonne的律動課還是有持續上,有天小阿姨問道:Yvonne還有再上課嗎?

可能新寶媽太久沒有更新Yvonne上課記錄,一晃眼竟從Class 2直跳到Class 3~6了。呵~

Class 4,因為Yvonne在延伸活動中不敢牽同學的手圍圈圈,老師當時建議她可以改上老師的下一堂課,這堂課結束後,我和Yvonne留下來看看下一堂課的上課過程,新寶媽看了一會兒,就和老師道謝,先行離去。

老師建議的下一堂課屬於中文兒歌律動課程,課程一樣皆中文授課,差別再於律動的歌曲語言及延伸活動的不同。在下一堂課中發現有一、二位和Yvonne一樣害羞的小朋友,課程開始時站著不動,或黏著家人不敢參與,新寶媽此時心中有了決定。

因為新寶媽知道Yvonne其實還是不習慣上課和互動,她需要點時間去調適。

另外、再去變動她上課的時間和同學,一方面第二堂課時間很靠近Yvonne午覺的時間(她都要玩到精疲力盡快傍晚時才"午睡"),再加上已經有比較熟悉幾位同學了,不太合適讓她再重新適應new schedule and classmates。

最、最、最主要的原因是〞回歸初衷〞,當家長的真得要時時提醒自己這一點,當初讓孩子學習的用意和動機是什麼?

 

《當時我只是想讓Yvonne多個可以和同儕學習互動的環境,讓她先接觸什麼是上課。》

 

所以她是不是能跟跳的很棒,很會回答問題,我想這需要時間來強化;至少她在家裡的表現就很大方、自然,有問必答。因為我懂她!

諸多考量後,新寶媽決定維持原班不變囉。

很感謝這位教學活潑又有親和力的老師,讓Yvonne"上課初體驗"能愈來愈進入狀況。Yvonne在Class 4 and 5開始跟著做些小律動了,小幅度動動手、動動腳,這天老師就很稱讚她的改變。隨後的Class 6也是,更不錯的是她參與一起玩遊戲了,還自己拿木魚跟著敲節拍,雖然她還是會黏著她的confort zoon新寶媽,但看著她已經愈來愈進入狀況了,放得開了。

加油啦,babe!!

baby n We 

(↑class 3,Yvonne像是位觀光客的對著媽咪說:媽咪,幫我照相!><")

 

延伸閱讀:20100504幼兒語言律動<Class 1>

              20100511幼兒語言律動<class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