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ze of IMG_4027.JPG 

Yvonne姐姐六個月大時就發牙了http://babynwe.pixnet.net/blog/post/15009256

  

所以當Ian邁入六個月時,新寶媽就一直注意他是否要長牙了?

 

流口水、啃東啃西甚至啃媽咪的手、用舌頭去舔牙牙。

有次把他嘴扳開看了一下牙齦,看到左下門牙處有一個小白洞洞,但用手摸還是軟的,嗯!快長牙囉!

  

昨天新寶媽在餵Ian吃稀飯時,覺得湯匙在他口中有被刮的感覺,用手一摸,小娃兒的左下門牙冒出頭了,very tiny but cute!

吃餅乾時,就可以感受到他用"咬"的切斷感!

 

發牙了,成長的進步!

 

★Baby Lesson★

寶寶平均約六個月大時從下顎的大門牙開始長牙,但也可能提早到三、四個月,或延後至十一、二個月才長牙,通常前牙會有前後六個月的差異,後牙的差異甚至可達一年。大約到二歲半時便長滿完整的二十顆乳牙。

寶寶長牙時,牙齦會覺癢癢的,而變得喜歡咬人或咬東西,感覺會較舒服,而在牙齒萌出牙齦的邊緣會有一圈紅紅的發炎現象,稱為萌牙性齒齦炎,寶寶會因此而感覺疼痛,容易煩躁哭鬧,此時可塗抹表面止痛劑來減緩不適,但寶寶的哭鬧可能也不完全和長牙相關,而是寶寶的腦部發育,讓他開始注意外面的有趣世界,稍有不如意,情緒也就不好了。

在剛長牙的同時,也正是寶寶唾液腺發育漸趨成熟的時候,所以會覺得寶寶口水流個不停,而此時來自媽媽的抗體也漸漸消失中,但寶寶自己的免疫系統又尚未完全建立,所以很容易受到外界的感染而有發燒的情形;另外這時由於副食品的慢慢加入,容易因食物或飲食習慣的改變,而引起腸胃不適或腹瀉。

<資料來源http://www.dadupo.com.tw/m-u/95-2/link-b.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