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n We 

上週六帶姐弟們回外公家,經過環中路,看到路旁黃澄澄的油菜花田,又想起楓樹老街就在這條路上,和新寶爸決定隔天週日下午,帶小娃兒們來走走。

Baby n WeBaby n We

我們先被永春東二、三路整排的楓樹給吸引(也是長達2kms自行車道),楓香樹畔著楓樹腳溪(又名南屯溪),很乾淨、很寧靜、很有異國情調。    

Baby n We Baby n WeBaby n We

日前水果日報有報導這段自行車道,表示今年2011年夠冷,讓種植十多年的楓香樹更加紅,非常漂亮。可以不用千里迢迢上山去賞楓,來楓樹里也是個好選擇!

但那天光線有點暗、再加上黃昏一整個背光,新寶媽怎麼都照不出楓樹的紅,嘆!

新寶爸,我要換相機啦~~(跺腳)

 Baby n We

 隨後再繞到楓樹巷,沒找到楓樹老街,但看到上圖↑的說明牌寫著"百年",就決定停車下來看看。

Baby n We 

這裡是水碓社區。

順便每日一字一下,碓,音同"隊",是搗研用的杵,來跟讀一次,碓~~,很棒喔(李豔秋應該沒說"很棒喔")。

Baby n We

水碓社區(聚落)始於清康熙年間,有三百多年的歷史,是個相當有歷史性的在地文化。

Baby n We 

蠅繼堂

Baby n We 

居民聯絡感情用的放送頭。 

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  

百年龍眼樹

  Baby n We

還原早期"水碓"設施。

當年人力有限,所以透過水車帶動水,引水入水碓內,依槓桿原理舂米。

 

Baby n We

Yvonne試著引水看看。

對於水碓社區的介紹,可以參考下面這個連結,很詳細。http://blog.roodo.com/taiwanbook/archives/12039119.html

Baby n We Resize of Rotation of IMG_1076.JPGBaby n We

預計要去的楓樹老街和油菜花田,都沒有找到,就在田邊讓Ian下來逛逛,和Yvonne玩玩鬼針草。

天也黑了,純兜風,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