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了好久,等了好久,終於待新寶爸排出空檔,一家五口出遊模式OFF->ON。

 

   

再次選擇來到熱情港都"打狗 高雄" (延伸閱讀:高雄。港 旗津/高雄。鹽埕)

第一天安排了二個"同樂會",

先到美濃和朋友會面,

再轉小港機場天空之城 (vs苗栗。天空之城) 與新寶媽同窗和鳳阿姨聚會。

 

中午到旗山,吃二碗客家粄條($35/份)填填胃,

之後再轉戰麥當勞,吹吹冷氣,小孩們玩遊樂設施,大人們話家常。

恰好碰到週末有安排說故事,剛好來個故事時間。

Baby n We

Ian哥哥一直湊向前,Yvonne姐姐則往後退。

Baby n We  

故事結束後,大朋友忙著回答故事姐姐的問題,

Ian卻悄悄的拿起剛剛唸的故事書,自己看了起來。

 

離開美濃前,去逛逛美濃"客家民俗館",離交流道很近,私人經營,免費入場,館旁有停車場。

開放時間平日早上08:00~下午18:00;非假日早上08:00~下午17:30,全年無休。

整個館不大,建築物以及布置很客家民俗風,名產、紀念品、懷舊玩具、客家菜餚,樣式多種、任君選擇。

若是對客家歷史文化有興趣,也可以去"客家文物館",公家經營,收費入館。

 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

美濃是油紙傘的發源地,客家文化的代表之一,現場有位阿婆示範製作過程。

Baby n We  

另一頭則有位阿公示範如何製作木屐。

 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 

油桐碎花為基調,製作出琳瑯滿目的商品。

 Baby n We

這竹枝,很普通。 

Baby n We

但可消業障,很神奇!?

    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Baby n We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  

離開美濃民俗館,趕緊趕六點前check-in,這次訂的是85大樓民宿,85宜家親子四人房。

Baby n We  

完成check-in後,再到小港機場的天空之城,和多年不見的同窗們見面,算是小型的高雄幫同學會,也找來剛在高雄落地生根的鳳阿姨:)

小港機場週邊的咖啡簡餐店很熱門,因為可以近距離看到小港機場入出境往來的飛機,看的角度和台北濱江街不太一樣,但都具近距離看飛機凌空飛過的震撼力。

新寶媽忙著和老同學敘舊,謝謝新寶爸和鳳阿姨帶著姐弟們去看飛機、看動物以及玩遊樂設施。

 

同學們,

開心你們有人已達成目標,有人正朝著目標邁進,

有人有好姻緣,有人有好前程,

那年我們一同過的花蓮生活,很苦、但很美很難忘:)

 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  

 延伸閱讀:高雄。夢時代. 旗津風車公園 .佛光山

              高雄。高捷一日遊 與 橋頭糖廠

              高雄。港 旗津

             高雄。鹽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