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n We  

某訪談節目讓新寶媽首次得知"十方啟能中心",這個機構位於台中大坑,提供針對身心發展遲緩與障礙兒童的早期療育、學齡教育、職前教育與就業、以及其家庭的扶持與輔導。

受訪的十方創辦人 魏振豐先生以及藝人 胡瓜,兩人看似平行的二條線,卻因緣際會得在服務與公益的精神感召下而有所交集;節目中分享了對於弱勢且需要幫助的身心障礙兒童與家庭的現況、困境及展望,他們平淡的話語,深切地傳達出無私的愛與毅力。

Baby n We

 之後、新寶媽又在西屯區衛生所,看到十方在民國百年五月,於西屯路上開設兒童發展資源館的相關訊息,那時就一直把這個機構列為想去造訪的計畫之一。

Baby n We  

不同於大坑中心的服務對象,西屯路的中心主要針對一般兒童及家庭,提供下列服務及諮詢:

1.兒童發展顧問(0-36個月大的孩子)

2.兒童發展讀書會

3.兒童發展探索情境與親子活動

4.社工諮詢

5.早療諮詢

6.到宅服務

7.演講與座談

8.樹上咖啡屋 (親子餐廳,並提供歡喜兒服務實習及銷售烘焙與創作產品)

#2與#3前一百位家長免費,目前免費名額已滿,後進家長將收費,費用制度待訂;#5-7因案件不同收費;#4社工諮詢免費。

 

這天帶著Ian與Ray來到西屯店,兄弟倆在親子探索區玩了好久。Baby n We  

親子發展探索區(內有兒童專用廁所)與樹上咖啡屋相鄰。

Baby n We  

(球池剛好這天準備要消毒清洗)

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  

操作區的教具琳瑯滿目。

Baby n We 

理想問題解決與語言學習區

Baby n We

↑體能區

Baby n We  

離開前享用咖啡屋的下午茶,價位很親切,東西很好吃。

Baby n We  

盤子裡的餅乾與蛋糕一下就被Ian吃完,可見玩到餓了!

Baby n We 

Baby n We  

店內售有歡喜兒們的創作與親手烘焙的麵包及甜點。除了直接金錢的資助之外,消費店內餐點、購買十方孩子的成品,對他們而言意義更為重大。

Baby n We  

↑2F空間未對外開放)最後與親切的社工詢問相關的服務,結束這天的造訪,下次想去大坑看看。

Baby n We  

發展成熟是孩子各階段成長的里程碑。某個年齡的孩子,他們的大、小動作、心理的發展與成熟會有一定的標準。

所以孩子學習自己吃飯時,吃了滿身滿地;學習如廁時,要幫他們洗無數件尿濕的褲子及擦了數不清的地板;當孩子喜歡四處探索不知天高地厚時,要說數萬遍小心.....;我們不耐煩、甚至不平於孩子"怎麼講都講不聽"。

 

想想家有身心發展遲緩孩子的家長與照顧者吧!

 

他們努力許久只盼著孩子能夠喊一聲爸媽、

他們攙扶許久開心於孩子放手走出第一步、

他們餵食許久感動於孩子能運用湯匙筷子、

他們教育許久感念於孩子能融入社會自立生活、

孩子在他們身邊的保存期不只十年....!

 

感人所感、同人所同,你會珍惜現有的,幸福!

 

*******************************

 

相關網站:

十方之愛 樹上咖啡屋

十方之愛兒童發展資源館 (西屯)

台中市西屯路三段166之92號
西屯路與玉門路交叉路口
電話:     04-24612603

           

 

 

arrow
arrow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