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網站

 

很早就想發文推崇這位行俠仗義的型男廚師Jamie Oliver,首次認識他是從BBC製播的Naked Chef這個節目,Naked不代表他在節目中衣不蔽體,而是代表他對食物的料理方式很天然,用最簡單快速的方式烹煮,得以保存食物本身的原味。他推崇有機,節目中的食材有的是從家中後院取得,經由俐落不複雜的步驟,卻是做出極美味的餐廳大菜。 

圖片來源網站

看過他的Food Revolution(於美國杭丁頓)的實境節目後,更對這位型男主廚印象加分。外型看似不拘小節大而化之,但對孩童的飲食健康卻做超過他年紀會有的反思,不革命是不行的。Jamie最開始是在英國起義,成功的促使英國政府修法並編列更多預算於營養午餐上;然而這位英國帥哥出征到到美國後,在大國的文化與國家尊嚴的壓力下,卻是被打的落花流水,但過程的辛苦與努力,讓他得到TED prize (idea worth spreading),新寶媽把他得獎感言的影片置於文末,令人動容並發人省思!

Resize of IMG_7658

在圖書館借到這本書,事實上<奧利佛的原味兒童餐>出版早於他實行飲食革命前,若是,新寶媽認為他一定會有更多想法傳達。但從這本書中也可以嗅出他對於親子在廚房裡的互動以及家長提供給孩子友善和負責任的料理的觀念濫觴。

然而中西飲食畢竟不同,西式料理的食材取得不易,新寶媽還是筆記了幾樣喜愛的食譜。順帶一提,這本書編排攝影很有質感,但取鏡角度不是某片段或是某一角,無法看到餐點的全貌,總讓新寶媽猜想它的全形,畢竟這本是西方食譜,西方人看某一塊肉就知道是什麼菜了,但對東方人而言可是要認真猜啊!

 ** *分隔線 for 蜂蜜香蕉麵包** *分隔線 for 蜂蜜香蕉麵包** *分隔線 for 蜂蜜香蕉麵包** *分隔線 for 蜂蜜香蕉麵包** *分隔線 for 蜂蜜香蕉麵包** *

 

捲起衣袖來揉麵團!

基於著作權的尊重,新寶媽就不標明大廚書中的食譜,大致上的材料如下,喜歡香蕉風味的可以試作,很簡單很好吃!!

∴高筋麵粉

香蕉泥水

∴蜂蜜

乾酵母粉

∴葡萄乾(新寶媽自己添加)

Resize of IMG_7599

 Resize of IMG_7602

第一次發酵

 Resize of IMG_7607 Baby n We

第二次發酵

Baby n We Baby n We   

入烤箱180度約15-20分鐘

Baby n We  

剩下的麵團放了二天低溫發酵後,Yvonne姐姐完成了兔子車子以及牛的肚子(沒錯,那顆圓球她說是cow's tummy,新寶媽本來以為是cloud==);Ian哥哥也有加入創作行列,但他把麵團揉成的很"得體"dirty(東摸西掉),新寶媽實在不敢烤來吃^^..索性就讓哥哥把他當黏土玩!!

 Baby n We  

成品有夠讚,比新寶媽首日烤得來得更蓬鬆,皮脆內軟,再加上香蕉蜂蜜香氣十足,好食!!

 

** *分隔線 for Jamie's speech at TED award** *** *分隔線 for Jamie's speech at TED award** *** *分隔線 for Jamie's speech at TED award** *

ps.字幕可切換命令列cc

arrow
arrow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