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 n We 

幾天前Ian哥哥看到電視裡的公車,

看著畫面淡淡地說:"還是我們去坐公車走走吧!"

  

坐公車四處遊歷已成為他開心期待的活動之一。

因為前幾週新寶媽趁著新寶們的奶奶來台中時,

有空檔就帶著Ian哥哥繼續"愛上巴士i384"親子行。

Baby n We 

這天是要帶Ian哥哥去國中圖。

上次和Yvonne & Ian姐弟倆去台中公園時,曾就近轉到國中圖(舊址),才得知已休館準備遷至五權南路的新館。

(201205 台中。與新寶們 i384 愛上巴士 & 近日生活照)

 Baby n We

母子倆先坐公車到台中車站轉車,百年車站散發著濃濃的歷史味。

 Baby n We

↑紙箱蒸汽火車載著媒球 

Baby n We   

↑在台中車站內服務擦鞋超過一甲子的攤位

曾幾何時台中車站附近的商圈可是黃金地段,如今光環移至七期,獨留老舊社區的人文與建築風情,留下時代推演的足跡。

目前車站前最夯的人氣打卡點,莫過於"宮原眼科"了吧。  .

和Ian哥哥在車站前的商圈用過午餐,再轉公車前往目的地。

新館於101年6月3試營運,耗資二十億、歷時八年、佔地二公頃多、藏書近上百萬冊的全新國中圖,可是占了不少媒體版面;然而比較引起新寶媽留意的新聞則是:"淪為菜市場"、"占座位睡大覺免費吹冷費"、"人聲鼎沸有失國家級圖書館的風格"之類的。

Baby n We

新館占地廣使用空間大,最先看到的是白色流線型的建築物,似白色海浪,似水波紋。曾有人如此介紹,如果要看國際型的建築,就來台中市;台中市政府、國立圖書館以及正在興建的歌劇院都是指標。

新寶媽不懂建築,更不懂政治黨派,排開敏感層面不談,台中市近幾年來真得朝人文氣息層面推進許多。

Baby n We  

國中圖館內是不可以拍照的。

進到館內,和Ian哥哥主攻1F的兒童館,這兒可說應有盡有,空間使用可謂大享受,軟硬體設施可套上武俠劇裡大俠上客棧裡常有的台詞:有啥好的都給爺兒上桌來!!

但唯一讓新寶媽不解的是兒童館內全原木地板,但入內卻不需脫鞋或寄放推車,看著大鞋小鞋高跟鞋和大小推車,走來走去滑來滑去,不會刮壞地板或加速讓地板損壞嗎?

之後再和Ian上3F英國區,聽英文故事,這次說的繪本是Quick as a cricket,這本書家裡也有,想讓Ian哥哥體會一下外師說故事的不同。

在館內待的時間不長,大致上看看不同樓層內的空間以及服務項目有哪些,分區相當多元,例如館內的樂齡區就讓過二天自己也來的婆婆大愛。

新寶媽首次到國中圖新館,沒看到剛試營運的荒腔走板,平日入館的使用者眾,暑假勢必會更多人吧。

 

延伸閱讀:

《YA Class Baby》Story Time@國中圖

台中。國立科博館 & 植物園

台中。國美館 安徒生世界特展

台中。國美館 兒童遊戲室

台中。國美館 雲遊國

 

 

 

 

 

 

arrow
arrow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