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n We      

 

轉眼間,暑假即將結束,在姐姐Yvonne回歸規律的上學生活前,安排了趟旅行到溪頭。

Baby n We

(↑山嵐圍繞八卦茶園)

 

規畫溪頭行時,新寶媽如此提議著:

新寶媽:去溪頭前,我們可以到竹山文化園區、竹山老街吃小吃、再到特色小學內湖國小轉轉。

新寶爸:..(靜)........

新寶媽:喔...(投其所好)....竹山有天梯和八卦茶園!(我是你肚裡的迴蟲啦!)

新寶爸:這二個聽起來很不錯。(開始查起如何前往的路線圖)

新寶媽:可是天梯要走入深山,Yvonne也許還可以,但Ian和Ray可能要抱上揹下的,沒辦法啦!

新寶爸:去八卦茶園一定會經過天梯,看情況而定。

新寶媽:我看資料八卦茶園路況不佳,開車會不會危險啊!

新寶爸:我看還好吧! 

Baby n We  

(↑投49線旁茶園,處處皆美景)

 

不意外地,八卦茶園就成為溪頭行的次行程。

至於天梯,隨機詢問了剛從天梯回來的遊客,得到的答案是要走個二小時,來回登山路程約莫4kms,步道巔頗難行,不適合小娃兒,所以我們一家就直驅八卦茶園。

Baby n We  

(↑投49線旁茶園,好似畫布一般)

因投49線初段道路封閉,車輛需改駛投49-1線,也開始了一連串的大大小小髮夾彎,車子好晃,車上的新寶媽和Ian開始頭暈眼花,就在投49與49-1線的交會處前的"上山閱讀"(簡餐咖啡廳)旁休息一下。

"上山閱讀"和對面的"天空的院子"的眺望視野相當好,在這裡優優閒閒地吃飯喝咖啡真得是一大享受,但帶著會四處探索的小孩們,想想就好。

一家子就在這有美麗山谷與茶園為背景照了好多相片,準備離開時才發現記憶卡竟然壞了,方才照的照片全部NG,還好有手機裡的SD備用,至於這段風景下次回訪再來補上吧!

Baby n We

(↑Yvonne手上很應景地拿著御茶園!)

午餐時間,隨興地停在這片美麗的茶原前車上野餐了起來(一陣雨來),沒有人車紛擾,眼前是綠色海波浪往山坡上打去看不到盡頭,台灣真得好美。

Baby n We  

↑採茶原則一心二葉

Baby n We  

↑偌大地茶原裡看到這條似長蛇的軌道貫穿園區,猜猜看它有何功用?

(答案文末揭曉)

Baby n We Baby n We  

八卦茶園位在海拔1000-1300公尺高的位置,所以車行愈來愈高、愈來愈徒、愈來愈不好會車到只限單車通行。

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  

皇天不負苦心人,來到八卦茶園囉!

八卦茶園原名為軟鞍茶園,但因其形似八卦圖而聞名;此茶園實為台一製茶園所屬,但最佳觀賞位置則是最上方的雍富茶園,我們最後也把車停到雍富茶園提供的停車場(免費),好好地享受這美麗的綠海。

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 

話說茶園似八卦似斗笠,但新寶媽卻一直覺得像小時侯常點的鱷魚版蚊香耶,但這個形容太沒美感了:P

 Baby n We Baby n We

↑一路上Ian哥哥很盡責地拿著手中的御茶園:)

Baby n We

再往上行,來到八卦回音亭遠眺群山,站在亭中心說話有天然麥克風的音效喔!

以下就讓Yvonne姐姐來個Sweet 四連拍。

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

雍富茶園的主人很貼心,免費提供了乾淨的廁所,還倒了冰涼沁心的冷泡茶(紅/綠茶)及準備香脆的竹炭花生和竹山名產竹筍餅讓來訪的遊客當點心享用。

Baby n We Baby n We

室內展示了不少來訪的明星(eg徐若瑄)名人(eg.何麗玲)節目單位(eg.探索頻道Discovery)留下的簽名或合影。Baby n WeBaby n We   

我們買了茶莊自製的紅/綠茶(一瓶NT$30四瓶NT$100),還是天然的茶好喝,口中滿滿茶香,真得好回甘。

Baby n We

在茶莊小憩片刻後,此時一陣山嵐吹來,沒幾分鐘整個山頭都被雲霧包圍,眼前一片霧茫茫。

考量要再驅車上溪頭,趁著天未黑,趕緊下山,結束了這趟與八卦茶園美麗的相遇。

這片美景如同烙印般在新寶媽心中刻上,期待著下次能有機會再來,但再回訪,新寶爸想要去的是~天梯!

 

***************************************************************

 

延伸閱讀:

 南投。孟宗山莊 與 夜訪溪頭妖怪村 (暑假親子旅行:Part 2)

 南投。溪頭 天空走廊 與 神木林道 (暑假親子旅行:Final)

 南投。溪頭 自然教育園區 (2010)

****************************************************************

 

Baby n We  

↑答案揭曉:單軌車。

在廣大看似無邊際的茶園裡,茶農利用單軌車來運送肥料或雜物,以減輕茶農揹著重物爬上爬下的辛苦。

*********************************************************************************************

 

 

arrow
arrow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