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n We

  

結束竹山八卦茶園行程,來到今晚落腳地--孟宗山莊。

 Baby n We

有三十多年歷史的山莊,和現今流行的民宿異國主題或奢華設施相比有些年紀,但簡單清新的格局不失典雅。

Baby n We

新寶一家出遊在住宿選擇上先以平價為優先考量,並以飯店是否乾淨清爽明亮為最高宗旨,其他附屬的價值感倒是很好打發,此次入住的孟宗山莊還算不錯的選擇!

時值暑假,山莊的入住率很高,再加上溪頭是大陸遊客旅台的口袋名單之一,溪頭附近的飯店其實還蠻熱門的。

 Baby n We

孟宗山莊原本有休閒SPA水療區,但因溪頭地區缺水,於今年(101)2/1停止運行;另外如果對露營有興趣的朋友,孟宗接手了溪頭自然教育中心的露營區的場地,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Baby n We

所附的衛浴用品中,竹炭沐浴乳和洗鬆乳很有新意,味道淡香,洗後皮膚滑溜溜的。

孟宗山莊地利之便,步行到溪頭不花5-7分鐘之腳程,晚上一家五口出山莊走走逛逛,暗黑處,抬頭是滿天星斗,好久沒瞧見了!

 

Baby n We

順著溪頭前的人行步道區,夜訪名號很響亮的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Baby n We

一進到村中,眼前成排成串的大紅明亮燈籠,高掛在日式木身茅頂的建築上,濃濃的東瀛味,讓人直覺聯想到神隱少女的場景。(註:神隱少女非宮崎駿的作品喔!)

 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

妖怪村於2011年對外開放,屬於日式商圈,入內不需門票;村名雖為妖怪,實走可愛路線,店家也一一為自己的產品設計出屬合妖魔鬼怪的名字或口號,例如妖夀好吃、妖水(礦泉水)...之類的,很有創意的商圈型態。

當我們到的時侯有點晚了,店家都已打烊,最後在村內的Family Mart小坐一下,回到飯店休息,準備明天的溪頭的健腳行程!

 

*************************************************************************

 

延伸閱讀:

 南投。竹山八卦茶園 (暑假親子旅行:Part I) 2012

南投。溪頭 天空走廊 與 神木林道 (暑假親子旅行:Final) 2012

南投。溪頭 自然教育園區 (2010)

南投縣。內湖國小 (2013)

 

************************************************************************** 

相關資料:

孟宗山莊

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溪頭興產路3號

TEL : 049-2612131~3 

南下或北下,皆由國道三號高速公路竹山鹿谷交流道(244K)下→右轉接台三省道往竹山鹿谷方向→(230.5K)左轉接投151道路往鹿谷溪頭→19公里即抵達溪頭 孟宗山莊

 

松林町妖怪村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3號

arrow
arrow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