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ze of Rotation of 20130620_144447.jpg 

來到Tokyo Disneyland,色彩繽紛、和樂笑顏、大人小孩不時的驚嘆聲、童話故事與Disney卡通場景與人物全體集合在這裡,就如同園內杯子上所寫的"Where dreams come true"。 

Resize of DSC_6962.JPG  

東京迪士尼於1983/04/15開幕,為亞洲第一個迪士尼樂園,今年適逢Tokyo Disney開園滿三十週年,定名為"歡樂幸福年 The happiness year",慶祝時間維期2013/04/15-2014/03/20,會有全新的日間遊行活動夜間煙火"幸福滿夜空"、全新的3D Star Tour設施全園裝置都充滿著幸福氣息...。 

Resize of IMG_2906Resize of Rotation of DSC_6899 

我們入住的是迪士尼公認飯店(*註1)之一:東京灣舞濱酒店club resort,房型特別訂Park view,計畫晚上可以從飯店看到煙火施放。 

 Resize of DSC_6939.JPG

歐嗨優!從飯店陽台就可看到Disneyland,照片中白色建築物是太空山,左邊藍色城堡是Disney樂園飯店。

Resize of DSC_6936.JPG

陽台的另一邊則是看到Disney Sea樂園裡的火山,以及迪士尼單軌列車Bayside station,列車為"ATO列車自動運行",無人駕駛,但有車長負責車門開閉及按行車訊號指示操作)

Resize of Rotation of DSC_6943.JPG

一早,二位小公主精神奕奕且整裝就緒,準備搭乘迪士尼園區的巡遊巴士,這個巴士會在迪士尼六個公認飯店間提供的免費接駁(07:00am~11:30pm.5-15min一班)到單軌列車站和JR舞濱站。

Resize of DSC_6940.JPG

看到這麼卡哇伊的米奇巴士,心情也一整個美麗了起來。Resize of DSC_6954.JPG  Resize of Rotation of DSC_6950.JPG  

車內的設計也是夢幻到不行,新寶媽愛它紅黑相間色彩,小細節都可見到Mickey。

Resize of DSC_6966.JPG

搭乘了巴士來到舞濱車站,基本上我們應該只須坐巴士到單軌列車站Bayside station,再買一日券到達Disneyland station直達Disney大門,但新寶媽竟然完全忽略這段最佳化路徑,當初也是因這樣的地利之便才訂迪士尼公認飯店的(敲頭)。

就這樣讓三大二小走了好長一段天橋到園區門口,下午要回飯店休息片刻時,新寶媽頭腦再次當機,還帶著一行人走回舞濱車站等回程接駁巴士,繞了一圈才回到飯店,傍晚和飯店人員確認後,才知早上走了好多冤枉路啊!Resize of DSC_6972.JPG

今天開園時間是09:00am,售票口已有長排人龍,有備而來的新寶媽已事先在台灣買好票了,一行人直接持票進園,不用再排隊。

我們入住的迪士尼公認飯店也有售票,要入園當天早上才可買票,可付日圓(在日幣貶值的情勢下會比在台灣買票划算),公認飯店販售的票是保證入園的(*註2),也是一項不錯的選擇。

Resize of Rotation of 20130620_155107.jpg

入園後,迎接我們的是五彩繽紛的世界市集,可以在這裡坐復古的雙層巴士繞園區園環一圈,並有日文解說。平日的人潮就這麼多,很難想像週末或大節慶的人擠人了。

Resize of Rotation of 20130620_155035.jpg    

現在開始啟動Mickey & Minnie的世界模式。  

Resize of DSC_6991.JPG

Disneyland的精神地標,就是園區中心的灰姑娘城堡,再逆時針依序設置六個主題樂園:探索樂園(Adventure land)、西部樂園(Wester land)、動物天地(Critter Country)、夢幻樂園(Fantasy Land)、卡通城(Toontown)和明日樂園(Tomorrow Town)。

上圖右下角是創始人Walt Disney雕像,很多人排隊要和他與城堡合影。 

Babynwe  

迪士尼城堡是以德國新天鵝堡為靈感來源與設計指標。

新寶爸媽婚前曾到訪德國新天鵝堡,新寶爸還特別把當年的照片找出來給新寶們看,看到當年二人青春的模樣站在美麗的新天鵝堡前,美麗的回憶啊,充滿著自由(哈)!

新寶爸卻如此問新寶們:媽咪那時侯有沒有很漂亮?(瞪)

Resize of Rotation of 20130620_104806.jpg    

我們家的二位小公主,吸引了不少目光。

來到Tokyo Disney,處處可見小公主以及Mickey和Minnie。來玩的遊客大都有備而來,櫻花妹更是有把頭髮挽成Mickey mouse的一對耳朵,戴micky/minnie耳朵,披肩....etc.

Welcome to a cartoon world!!

Resize of DSC_7009.JPG  

帶著小孩,蠻建議採逆時鐘方向玩,因為人潮大多會朝熱門的明日樂園方向聚集,而探索樂園的遊樂內容較大眾很適合學齡前孩子。

我們先搭上叢林巡航,一窺熱帶雨林究竟,仿真的動物搭配著聲光音效出現,很有臨場感,領隊員相當活潑生動,臉部表情與肢體語言更是一百分。

Resize of IMG_2983.JPGResize of IMG_2987.JPG

再搭上西部沿河鐵路,坐上蒸汽火車,居高臨下看美景,並進入礦石區穿越時空來到恐龍世界,很棒的體驗。↑上圖是西部樂園的巨雷山,看來很刺激,本來領取Fast Pass卡(*註3)要下午去玩的,但卻因下午下雨就打消此主意。 Resize of IMG_2998.JPG

再往西部樂園(Wester land)前進,巧遇天堂鳥,開的正美。

Resize of IMG_3001.JPG

園區內有許多小攤販及餐廳,覓食不難,這個攤子賣著咖哩口味的爆米花。

Resize of IMG_3012.JPG

我們來到鄉村頑熊劇場,演奏西部鄉村音樂。

看完表演正值午餐時間,天氣陰冷,大家都想吃個熱的暖暖胃,隨意找家餐廳吃咖哩飯。

Resize of IMG_3063.JPG

用完餐,精神再度充飽電,可惜天公不作美,此時下起了雨。但不影響興緻,因為遊樂設施大多在室內進行。我們來到城堡邊的夢幻樂園,在這裡就玩了一個下午,先玩"小飛俠天空之旅",和Peter Pan一起在夜空中飛行實在是太好玩了,這樣遊樂設施點燃了新寶媽的童心,Yvonne姐姐直呼好好玩,笑得開懷。

再來去玩"白雪公主冒險旅程",本想讓二位小公主一圓Snow White夢,怎知這個遊樂設施的聲光影音有夠恐怖,重點是放在邪惡巫婆製造出的冒險過程,小公主竟是被嚇著出來。

Resize of IMG_3089.JPG

再來是絕不能錯過的"米奇魔法交響樂(3D)",身歷其境,絕對讓人想一看再看。

之後再到"小木偶奇遇記",坐上巡遊車,看看發生在小木偶身上的奇幻故事。

夢幻樂園也有小飛象、旋轉木馬等遊樂設施,但因這些設施在台灣就能玩到了,來到迪士尼除非玩二天以上,一日遊太緊湊,建議可以把時間花在台灣還沒有的設施

Resize of IMG_3088.JPG

愛麗絲夢遊仙境在夢幻樂園裡規畫了很大一塊場景。

Resize of IMG_3071.JPG

Resize of Rotation of IMG_3076.JPG Resize of IMG_3086.JPG 

其中"紅心女心宴會大廳"用餐區,內部佈置裝潢就如同Alice掉進免子洞開始般的奇幻,但這區用餐人潮很多,我們只有入內參觀拍照。

Resize of IMG_3111.JPG

天公不作美,下起滂沱大雨,我們轉到明日樂園的舞台餐廳用下午茶。

下午三點鐘,全新的日間遊行"幸福在這裡"也展開,每個人都焦點都放在遊行隊伍身上。

下雨? Doesn't bother!連公主王子身上的超自然透明雨衣都好像是隱形斗蓬般,一時之間還真看不出來。

Resize of IMG_3132.JPG Resize of IMG_3174.JPG Resize of IMG_3186.JPG  Resize of Rotation of IMG_3123.JPG  

幸福破表的遊行,隨著熱血感動的背景音樂,夢幻遊行隊伍一一入場,好像動畫裡跳出來的世界,當看到公主團隊在花車上揮手時,更是感動。沒有公主夢的新寶媽,平常有些勉強地和Yvonne姐姐看公主卡通、畫公主圖畫、說公主故事,卻在此時卻和Yvonne一樣興奮大喊 "是公主耶!!"

果真,這裡是大人和小孩的Wonderland!! 

Resize of DSC_7057.JPGResize of DSC_7053.JPGResize of DSC_7042.JPG

在飯店小憩片刻再出發,搭乘迪士尼單軌列車回到Disneyland,繼續晚上的happy hours!   

Resize of DSC_7093.JPG  Resize of DSC_7077.JPG Resize of DSC_7084.JPG

We're back, night Disneyland! 

Resize of DSC_7108.JPG

晚上我們連玩三項設施,今年5/7才登場的"星際旅行Star Tour",相~~~~當臨場感,光速的速度感讓人頭暈目眩,新寶媽幾乎是閉著眼睛等它結束,適合膽大不怕暈的人來坐。

到"怪獸電力公司搭乘巡藏巡遊車",一同找尋阿布的蹤影。

最後的"巴斯光年星際歷險",一路上像是在玩標靶遊戲,和Yvonne姐姐一路東射西發,玩到十點要閉園了,也結束一玩再玩的fancy設施。

Resize of DSC_7124.JPG

從早上九點開園玩到晚上十點閉園,中途五點到七點回飯店休息片刻(住公認飯店的優點),Disneyland玩一天真的不夠,下次如果有機會再重返,會蠻建議安排二個整天在園區裡,而Disney sea網路上看到的評價都說較適合大一點的小孩,可以選擇多日票券分天兩邊玩也不錯。   

Resize of Rotation of DSC07255  

雨停了,此時的天氣冷的讓人直發抖,有點擔心隔天要上箱根會不會也下雨掃興,還好,上天給了我們好棒的晴天豔日。

待續。

******************************************

 PS:部分照片來自新寶大小阿姨。

*******************************************************************************

話說:       

這次的自由行,新寶媽約三個月前安排,趁新寶們都睡了,半夜作功課到三四點,希望在有限的旅費預算內,搶得最好報價,規畫最佳化的住宿與交通安排;再加上是三大二小的組合,房型選擇也是一大學問。

很開心這次住宿安排上,都順利入住到空間寬敞乾淨、服務優質且報價不錯的飯店,由於飯店資料網路爬文很多,所以飯店部分新寶媽就不多著墨,先以記錄遊記為主文了 

 

 ****************************************************************************

備註:

註1: 東京迪士尼園區內有三間飯店(Sea & Land),園區邊有六間公認飯店,並提供公認飯店可享有的特惠,例如可直接在飯店內購票並保證入園、免費搭乘迪士尼度假巡遊巴士、飯店內可選購廸士尼商品....等。

註2:Disney會因人潮擁擠而實施入園管制。

註3: Fast pass(FP)快速通行,針對有實施FP的遊樂設施(目前Disneyland有九項設施可預約),為免除排隊之苦,可利用各站的FP機器先預約排隊,之後再依預掛的時間回來即可,也可以直接現場排隊,但服務人員會針對有持FP該時段的人員優先進場。

 

****************************************************************************

延伸閱讀:

《Baby n We 夢幻東京》 Hello Kitty 彩繪機

 

coming soon, stay tuned.

美不勝收的箱根

交通工具大驚豔

台場的日與夜

台北松山機場景觀台

 

*****************************************************************************

相關網站:

東京迪士尼官方網站

東京灣舞濱酒店Club Resort

arrow
arrow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