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03 (Wed) Shinbao 51 days old 

除了9/25發表的"要乖乖聽床母的教導哦!"一文,還有:

綁手!?
自從月子中心回到家後,心疼新寶被包巾綁得動彈不得,決定把她鬆綁,即使老人家認為這樣她會睡得不安穩,但秉持著"將心比心"的中心思想,我還是覺得把她雙手綁著真得太不人道了。 

當然剛帶回家的前幾天,新寶真得睡得很不安穩,因為手會高舉的反射動作或者一點小聲響常會把她給嚇醒;而且她會一直伸懶腰,總是把手舉得高高的,拉長身子,發出"嗯"的滿足聲音,好像有種 "我終於自由了"的快感,但也因為這樣,她剛鬆綁時,會"不斷"地伸懶腰,當然也不可能睡得很沈,我曾一度要再綁回去,但還是心軟的鬆開。 

現在的她睡覺不再被自己的手給嚇到,當她嗯嗯啊啊雙手亂揮時,其實是再預告"我要醒了,快去準備好ㄋㄟㄋㄟ吧",而她最愛的自由式睡姿則是她睡香香的印證。 

完美頭形
新寶出生時經過產道的擠壓,頭形尖尖的,老爸看到時都一直交待要用手"搓"圓;再加上自己本身是個扁頭,所以希望我家寶貝不要重蹈覆轍,因為這可是會變大餅臉啦!

在月子中心時,看新寶大多左右側睡,覺得頭形應該不會扁吧。回到家後,發現這小子常常會自動歸正睡姿,即使怎麼左右擺放她的頭,在她的頭邊放障礙物阻止她回正,新寶的臉還是會轉到正面,遇到"阻礙物"時,會很用力的用鐵頭去推開它;改用側睡時,她的身體會找到空隙的回正,當然頭也中規中矩的面向上,現在她的後腦杓有扁掉的趨勢。

不行!現在就去把她的頭換方向。 

生理時鐘
現在試著讓新寶調整睡眠時間,目前她早上會醒著,下午洗完澡後會睡得很香甜,晚上精神又來,大約十點到十二點間再餵奶,整個夜間至多只需餵奶一次就可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