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 n We  

(↑八老爺車站原址)

補上2012年的親子旅行,繼溪湖糖廠,這次再帶新寶們去坐五分車。

 

Baby n We  Baby n We

五分車是舊時糖廠載甘庶用的鐵道,現今糖廠已不再製糖,所以改用觀光用途。

八老爺車站於2003年啟用,位於乳牛的家正門前,古色古香的日式原木車站,是由乳牛的家獨資興建,亦稱乳牛的家車站。 

Baby n We

站前的甕可是垃圾桶喔!

 Baby n We

這趟小火車之旅是從柳營八老爺車站到新營中興車站,全長約4.6公里長,屬八翁線路段,也是目前有通行五分車的最長路段,單程搭乘時間約三十分鐘,每趟車上會有解說員給予精湛介紹。

Baby n We

不同於溪湖線,八翁線的解說是全程台語,解說員感嘆地說年輕人要多說台語,尤其在鄉服務的公務員,因為服務的對象大多是純樸的阿公阿媽。

   Baby n We Baby n We

五分車緩緩行駛在嘉南平原上,此時解說員逗趣地說這趟旅程有著著名的"巴黎鐵塔"(沿途一座座的高架電塔)。

Baby n We

現在要過"賽納河",其中賽可是台語的屎。此名號其來有自,這條河位處柳營區八翁酪農區集中地,國內有五分之一的鮮奶乳源產出於此,其中不乏知名大廠,而乳牛的排泄物就集中排放入此河,所以行經此地可是味道相當濃厚。

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

一幕幕美麗田原風光盡情飽覽。

Baby n We  

富有風情的三合院。  

   Baby n We

來到中興車站。

Baby n We   

出站門前有個製作古早味紅糖的攤子,現煮現賣並有試喝。

  Baby n We

還有一定要到新營糖廠品嚐必吃的枝仔冰。

Baby n We

當時才一歲五個月的Ray吃的真開心。

Baby n We Baby n We     Baby n WeBaby n We

吃完好吃的冰品,接下來就是讓小孩動一動跑一跑看看蒸汽火車的快樂時光。

   

Baby n We

小火車之旅也接近尾聲了,坐上末班車回八老爺車站囉!!

接下來要到乳牛的家逛逛。

 

*******************************************************

相關資料

乳牛的家發車時段:一小時一班(僅例假日行駛)

票價(來回):全票NT$100/ 優待票(國中小65歲) NT$80/ 兒童票(幼稚園以下) NT$70

*********************************************************

 

延伸閱讀

台南。乳牛的家 休閒牧場

彰化。溪湖糖廠 與 軍機公園

高雄。高捷一日遊 與 橋頭糖廠

 

 

 

arrow
arrow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