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服高度
學習幾次"下來"的技巧,
新寶從以往奮不顧身往上爬,
再來個低泣
要人抱她下床/下桌/下椅/下床頭/下溜滑梯...;
到現在可以自己轉身,
屁屁朝天,腳踢蹬幾下,
一直到腳底板觸碰到地面,
再將屁屁坐下,
來個漂亮的touch down!
更甚至
可以從二個彈簧床墊的高度自行下來。
但偶爾也會有點小出"拙",
就又一個不穩,
跌了下來,
而且哭聲會比以往更大聲,
安撫她的時侯她一直嘰哩咕嚕的
說一大串,
可能是在投訴著我們怎麼可以
讓她摔下來吧。

為了牙牙大作戰
目前有十顆牙牙,
上下大小門牙、
上下左右犬齒、
還沒全部長的茁壯,
但如同雨後香荀般地
一一發牙中。
也因新寶牙齒快速冒出,
開始注意她的牙牙護理了。
也開啟了一連串
推送、拉扯、
追逐、咬手指頭
的親子悲喜倫理劇碼。
從先前用喝水當溂口、
到小噴管用小水柱洗嘴巴,
到現在的手持矽膠牙刷來個
深入刷牙,
過程裡
不時被新寶用手擋掉even推掉、
嘴嘴像鯨魚噴水般的把水吐掉、
以及狠狠的咬我們的手指頭等,
更來個轉頭相應不理,
就是不張口。
長了一堆牙,
又開始東吃西吃的寶貝,
就擔心妳會提早被蛀牙蟲們盯上!

吸吸管
試著幾次讓她使用吸管,
但之後卻淪為她啃咬的固齒器。
但現在她為了想和大人一樣
可以暢快的吸飲料,
就那麼的自然吸著我們手中的奶茶,
(也許是被誘惑後的神力出現)
大大的一口,
再從嘴裡噴出,
還不會含在口中
順順的從喉嚨吞下。
承前"為了牙牙大作戰",
就來個將計就計,
加水給她吸,
嘿!
新寶妞大吐口水!

走走走
扶著固定的桌椅走,
己不能滿足活動力大增,
想四處看看的新寶了。
昨天試著讓她推著塑膠小板凳行走,
哇!走的好開心,
看到她快樂的,
有逛大街的快感。
但目前僅限直行,
遇障礙物不成,
要轉彎不可能。

這僅能在奶奶家1F的客廳
可恣意地推磨地面,
因為所製造出來的聲響
絕不會被抗議!

玩物New arrival
某夜
新寶無意間拉下我的皮包,
像挖到寶似的,
一一掏出我皮包內大大小小的物品,
再把我皮夾裡的紙張、卡片全部抽出來,
一一把玩著,
看的順眼者,就直接送進嘴裡。
媽咪我見狀,
就靠近並出個聲想赫阻她,
可愛的新寶會把手中的東西趕緊丟掉,
再用腳把腳邊的大小物品推開,
一副"媽咪、不是我做的"動作,
真是笑壞我了。
也因為這樣,
發覺媽咪的皮包或手提袋,
成為她新的玩具,
而且百玩不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