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n We@ 2008 Folkdrum Festival

Oct.25.2008 (Sat)

 

2008國際花鼓藝術節今天熱鬧揭幕,相較上一屆2006年12月份在寒冬陰雨中舉行,今年活動天公作美,天氣晴朗甚至有些悶熱,參與此盛會的民眾也很多,還真替用心舉辦活動的新竹縣政府感到開心。

下午14:00就聽到很熱鬧的鼓聲,原來民俗公園正在進行藝陣踩街遊,看到五顏六色的隊伍魚貫出場,好有嘉年華的感覺。實在受不了這麼歡樂氣氛的強烈誘惑,決定帶著新寶去瞧瞧(原本只要去晚上於新瓦屋的開幕表演)。2006年新寶在媽咪肚肚裡參與,2008年就親自參與囉!

  

抵達時,日本樂團剛表演結束,韓國Hata四物表演團緊接上場,現場看美洲印地安傳統鼓的表演者四處走動,造形相當搶眼。新寶一向對新事物很好奇,眼睛直盯舞台,就像在看巧連智的巧虎一樣的專注。沒多久她爸比和阿媽也來,我們決定趁天沒黑時先逛逛,晚上再看表演也不遲。

新竹縣政府相當努力的保存客家文化及遺址,在四處高樓林立的菁華地段,還是規劃古蹟保存區,並設立展覽館及積極推廣相關活動,就希望客家文化不被淡忘。也因為他們的努力,我們能接觸不同族群生活之美。

 

晚上開幕表演於18:30新瓦屋進行,位於可前往高鐵的文興路上,這次活動主持人是小鐘及朗姑(朗祖筠),這時才知朗姑也是客家人啊!而且此次還有重要嘉賓  馬總統蒞臨,很佩服的是他全程用客家話致詞,而且是至少有3-5分鐘的講稿。從這看出他是相當認真的對待每一件事,畢竟要會說一個新的語言是要花很多精力和時間才能達成的,他是個大忙人,卻願意用心並花時間去學,表示他的客家文化的尊重及重視。語言是對認識一個民族及文化對直接的工具,要了解那個民族及國家就要先會它的語言,當你了解它才會進而尊重,相較於只會搞種族分歧的人,馬總統這時則做了尊重包容的示範。

 

隨著馬總統的離開,精采非凡的國內外花鼓活動開始進行。第一個節目是日本神樂倉敷社的表演,神樂...還真的有點悶,對我們這種市井小民而言,真的很難有共鳴。而且它還表演的有點小久,我們就改到花鼓故事屋走走,一會後再出來銜接韓國Hata鼓團的演出。Sorry to日本神樂....Hata就真的很娛樂性,鼓手還要不斷轉動頭頂的彩帶,不斷的側翻,不斷的動,好厲害的是不會頭暈吔!之後的是印尼甘美郎竹鼓樂團,果真很有東南亞島國風味,女主唱的聲音軟軟綿綿的,聽起來很舒服。可能是太舒服了,一直站著的雙腳一直喊累(現場暴滿只好站著,2006年沒這麼轟動時,我們可是坐板凳的吔!),最後決定回家去,但有聽到活動結束時施放的煙火聲。

延伸閱讀:20061224 懷孕初期-有氣質的Xmas E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