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雜記--懷孕後期

Aug~Sept-2009~~WK27-31

 meals

Aug-29-2009 (Fri) 27 wks

今天不知為什麼的,二手前臂起了疹子,一抓就很癢,記得上次(可能4-5個月時)也有這種情況發生,

是食物過敏嗎?還是體質改變了?還是擦乳液的關係?

 

Sept-11-2009 (Fri) 29wks

一個月的新寶弟增重計畫奏效,今天產檢洪醫師說體重有追上來,但還是有一週的小落差,要新寶媽再添飯菜,這個月媽咪胖了2kgs覺得胖好多,但為了新寶弟,就決定更肆無忌憚的大吃大喝。事實上新寶媽的活動量一直很大,可能是吃多但還是胖不多的主因吧。 

上次產檢驗的妊娠糖尿的報告正的,鬆一口氣。這次產檢例行性驗了梅毐b肝,第一次遇到了抽血超痛的劊子手,馬上瘀血,痛! 

但,今天新寶弟卻出了一道功課給媽咪!在照超音波的時侯發現,新寶弟的頭在上面……..傷腦筋,七個多月了,你竟然負氣upside down (新寶弟:媽咪我頭在上面怎麼會是upside down?),洪醫師最後拿了膝跪臥式運動指南給媽咪,要我早晚各做一次5-10分鐘,但若遇到呼吸不順或肚子痛的狀況,就不要再做,順其自然了。這怎麼行啊?我不想胎位不正變剖腹產。之前新寶弟都是頭在下面的,該不會媽咪太常跪地擦地把你給轉了個180度了吧? 

目前新寶媽能做的就是來個軟硬兼施,軟的就是常對新寶弟溫情喊話,乖!別貪玩,記得把頭轉下來;硬的就是依照洪醫師指示好好練功。孕期七個月,改為二週回產檢一次,加油了!二週後的回檢希望新寶弟給媽咪喜悅! 

ps.一進馬偕大門,看到大家都戴上口罩,想起目前猖狂的病毐H1N1新流感,我們卻忘了防備,照完超音波後,就趕緊叫新寶爸和新寶離開馬偕等我看診結束。 

9/12補記:今天才看到Yahoo新聞,全國首例大專院校停課在新竹大華技術學院,9/10有二位H1N1感染學生送至新竹馬偕醫院治療。

 

Sept-15-2009 (Tue) 29wks

這幾天很努力的做膝跪臥式,要胸口貼地板好難,也好累,但就很努力的把屁股趐高,大腿要與地面呈90度垂直的狀態。在練這套功夫時,會感受到新寶弟會動來動去的,希望他玩夠了,把頭轉下去啦! 

這幾天不知為什麼的愛吃巧克力,受不住甜食的誘惑!剛剛竟然喝下孕期至今的第一罐咖啡(之前偷吸新寶爸一二口的咖啡不算啦),但卻是伯朗調合式咖啡,還好懷新寶弟後,對咖啡的慾望不強,但珍奶就是要進補的囉!

 

Sept-25-2009 (Fri) 31 wks

果真辛苦付出有了新寶弟的回報。這次的產檢新寶弟很貼心,胎位正了,新寶媽問了一下洪醫師是否還要繼續做膝跪臥式預防胎位又轉向?洪醫師說不用做了,那個動作對孕婦而言真的很辛苦。 

但之後卻在BBH討論區看到膝跪臥式的主題,才知有些醫師不推薦孕婦做這個動作來矯正胎位,因為會有臍帶繞臍的風險,看到這不由得小小擔心一下,可要好好觀察新寶弟的胎動。 

但新寶弟還是媽咪一個課題,洪醫師說弟弟還是偏小,並下達增肥令:喝甘蔗汁。我想只有當孕婦的時侯可以這麼享有口腹之慾,目前狂吃是我的工作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