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zzle 

Yvonne一直對拼圖保有高度興趣,有時起床後就自己拿出拼圖默默的拼起來,承上次為她記錄的"寶寶拼圖"後,再發一文記錄她玩拼圖的"升級史"。

繼Disney Mickey Mouse 40pcs拼圖後,有再為她買animals 54PCS拼圖、九塊立體拼圖、 鳳阿姨為她買的Doreamo拼圖書、以及亞培送的海綿寶寶4-7pcs拼圖。

Animals 54pcs拼圖顏色不夠鮮明、圖案也都小小的,所以Yvonne必須從很小片的圖塊,找出是哪隻動物的腳、還是頭、還是尾巴...,再一一找出相對應的位置;這一大塊拼圖從一開始她拼二三個就"落跑"丟給老媽拼,一直到現在可以獨立完成,真的很不容易喔。現在她還會和媽咪說我把拼圖放錯了,教我怎麼拼,愈來愈小大人了。

54PCS JIGSAW

至於立方體拼圖Yvonne還沒有興趣去研究它,太複雜了,新寶媽想想還是再找個適當時機點教她如何組合好了。

目前Yvonne最愛拼的是Taiwan map台灣地圖,木頭材質的拼圖其實不好拼,不似紙張拼圖好拼湊,要將木頭圖塊擺好、壓平,手指頭要很有力;有次Yvonne壓不進去最後一塊拼圖,竟氣起來用腳踩它,怎知拼圖就被她踩平了,不用媽咪幫她塞了,她很開心自己的"意外發現",呵!

另一方面這塊地圖的底版沒有描紋線,本以為要花多一點時間教她地名及位置,沒想到她自己玩著玩著就玩出自己的規則,她都先從屏東下手、再放台東和高雄、花蓮和台北,之後再從台南一路從南拼到北桃園。拼到彰化就會說是阿祖家,桃園會說石門水庫...小孩的潛力果真無窮。

puzzle 

延伸閱讀:20090722 寶寶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