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 n We 

昨天把臍帶血公捐的資料填妥寄出,從2010年11月開始聯絡"訊聯"到昨天完成大致手續,

再看了一下剛收到的集血盒,時間過的好快,新寶媽已經懷孕五個多月了!!

是的,第三胎!!

目前都叫他"小新寶"^^。

Resize of IMG_0970.JPG 

猶記得當時新寶媽驗出那第二條黑線時,新寶爸第一句話是對著Ian說:"Ian要當哥哥囉~!"

本來以為Baby n We的懷孕日記不會再加章篇了,可謂人算不如天算啊。

<懷大姐Yvonne時,新寶爸就表示要三個孩子,真得讓他如願了,

當時的文章:http://babynwe.pixnet.net/blog/post/9062834>

 

《懷孕初期》

發現懷小新寶時,已經六週大了,平日勇得和牛一樣的新寶媽,那幾天就直覺不對勁,因為開始嘔吐!

很不情願的去想"該不會是懷孕了吧?"

 

就這樣,可怕的懷孕初期的不適症狀開始一一重演,嘔吐、胃不舒服、胃口差、起疹子,甚至還頭暈、拉肚子。

真的很不喜歡整日病懨懨的狀態,尤其有二個要大不小的娃兒還要照料,還有許多種種的現實問題,

所以那陣子不斷的調整身心不平衝,苦笑!

 

小新寶的產檢選擇彰化基督教醫院,發現三個娃兒都和上帝很有緣份,thanks God, thanks for your blessing!

相較於新竹馬偕醫院,彰基的硬體設備相對先進,那時六週大的小新寶透過彰基的超音波儀器,不需內診,隔著肚皮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心跳!

再下一次產檢十一週大時,看到相當清楚的baby身形,3D影像清楚表現,讓當時新寶爸媽有點震撼,覺得二個多月大的小孩就麼清楚在眼前。

 

《羊膜穿刺》

由於新寶媽也年紀不小了,一直在要不要做羊膜穿刺做選擇。

新寶爸和婆婆覺得羊膜穿刺屬於侵入性的動作,所以不太建議,最後我們決定先做"第一孕期母血篩檢(超音波頸部透明帶+抽血)",適合檢驗的週數11~14週,視報告結果再決定。

之後彰基通知結果屬於高危險值時,讓新寶媽心情沈了一陣子,最後我們決定施行羊膜穿刺。

上網查了相關資料,有了心理準備。還好謝醫師很專業,抽羊水的過程只覺得肚子酸酸的,但新寶媽看到小新寶一開始用手擋臉,到最後好像用手要去摸針頭時,新寶媽很驚,這時謝醫師和陪同的護士告訴我"沒有危險性的,baby也會怕痛的,碰到針會痛他們自己閃開,主要是針不可碰到頭部...."。

整個過程不過幾分鐘,最後醫師叮嚀不可提重物、如有發燒要趕快回診(怕感染)。

報告二週後出來,"正常,男生!"

是位小新寶弟!

 

《懷孕中期》

新寶媽懷孕初期都會大瘦,懷孕到現在目前才胖3-4kgs左右,但目前整個胃口大開,看來體重會很不客氣的往上衝!!

目前很愛吃McDonald's double cheese beef burger,甜食,哇!怎麼辦啊!

上禮拜做產檢時,小新寶還打嗝,看到他小小的身形很有頻率的打嗝模樣,真可愛。

 

《第三胎》

其實新寶媽從沒想過自己會生三個小孩,雖然新寶爸曾說過想生三個娃兒,但他並沒有說"一定"啦,所以當得知有"小新寶"時,他很泰然接受。其實要照料三個小孩讓新寶媽身覺責任更重大,真的很害怕無法handle!!

前二天婆婆回台北,新寶爸和新寶媽說:"媽媽今天在車上有稱讚妳喔!"。

大致上是說:新寶媽一個人帶二個小孩,自己下廚料理大人小孩的餐點,家裡又整理的很乾淨,小孩也帶得很好,很勤勞!!

聽到這些讚美,真是開心,好窩心!!

 

新寶爸,

別忘了你說的"再來安排個旅行~帶我去吃好吃的嘿!!"

 

延伸閱讀:臍帶血。公捐

             20070712 懷孕後期-慈濟臍帶血

              (轉貼文)你需要保存臍帶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