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新寶-8 mos    

Time waits for no man!

很快地新寶媽邁入懷孕第九個月囉!

開始每週回門診產檢一次。

  

WK36的產檢

★檢驗乙型鏈球菌(自費$500) 

   何謂乙型鏈球菌:(資料來源http://www.hs-health.com/hs_health/health_003_4.htm)

   乙型鏈球菌是一種伺機感染的菌種,會在成人的直腸和陰道內聚生菌落,也可經由性接觸相互感染,一般常在孕婦的生殖泌尿道  中發現,孕婦應注意乙型鏈球菌的篩檢和預防,以避免新生兒遭到乙型鏈球菌感染的威脅。

謝醫生說小新寶的胎頭蠻下來了,果真,近來大家看到我的肚子都說有點下來了,快生了吧。

小新寶已經3000g了~!離預產還有3-4週,不知道小新寶屆時會不會太大,謝醫師說:有可能會提早生。前二胎都過預產數日才生,小新寶不知會如何選擇他的生日。

★上禮拜新寶媽處於小感冒的不適,喉嚨痛、鼻塞、流鼻水、時而頭痛;多日下來還是沒有改善,是請謝醫生開個藥吃吃,希望能快快恢復精力充沛的日子。

★護理衛教時,提供"準爸爸陪產須知"以及"住院須知",再次提醒產兆的情況,離迎接小新寶的日子愈來愈近囉。這幾天趁天氣晴朗,趕緊整理收納厚重冬衣及冬被,也開始整理小新寶衣物及待產包,整理一份memo是生產時要聯絡的單位及事項給新寶爸!一切先就緒好,才不會突然有產兆時手忙腳亂的!

 

WK33的產檢

◆小新寶真懂事,胎頭下來,胎位正常了。

◆詢問謝醫師為何沒有檢驗"妊娠糖尿病"(自費項目)(因為懷Ian時有做這個檢驗),醫師回答:離前一胎四年內,且前胎檢驗值正常的情況下,可不需特別進行這項檢驗。

   何謂妊娠糖尿病:(資料來源http://www.hs-health.com/hs_health/health_003_4.htm)

   簡單的說,原本在懷孕前,從來沒有糖尿病的症狀;懷孕後,因為對糖分耐受不足,胰島素的產生或利用不當所導致碳水化合物  代謝異常的病病。近年來台灣地區妊娠糖尿病的盛行率約3% 

 ◆小新寶約2400g~!

 

 延伸閱讀:小新寶WK28產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