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初生之犢不畏虎,瞧新寶多enjoy"玩"汽球,那曾是她最愛的"玩具"之一;但她家媽咪不讓她玩,因為超怕汽球爆破)

Aug-19-2008 (Tue)

因婆婆出國去玩,我和新寶爸二人接力帶小孩;
我請假二天、上週五和這個禮拜一,寶爸請今天一天。

連著四天當個7-11全職媽媽的感覺是~時間真得咻一下就過去了。
總覺得我好像沒做到什麼事,就要回去上班了,果真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事實上最大的挑戰在今天,她爸比要帶寶貝回健兒門診,
一歲了,這次要接種德國痲疹疫苗。

之前都是我和婆婆二人同行,這回換他爸比一人出動,他可是信心滿滿的說:
沒問題,因為新寶現在夠大了,不難帶出門,但就怕她會因為打針後哭著找媽咪!

下午看診後,寶爸來電得意的告訴我"今天新寶打針沒有哭哦!",前面一歲半的
光量個頭圍就哭的唏哩嘩啦的!聽得我都好生佩服,爸比怎麼辦到的?

寶爸說:
她要被打針時,我把她抱緊並摀著她的眼睛,不讓她看到針筒,這樣才不會有不好的印象。連新寶最愛的嘴嘴和洗髮精軟管都帶著,若她真的哭時,可以轉換注意力。

一席話語,充分符合兒童心理學中的刺激與連結的古典學習理論。意思就是當打針後知道很痛,日後看到針筒或相關的場景,就會直接連想到好痛,而反應出抗拒。

沒想到爸比能這麼巧妙的運用,媽咪我就沒這麼細心,如果是我,就可能是新寶哭,就心裡跟著掉淚吧。

《續集:健兒門診★增重養成計畫

後記:注射德國麻疹疫苗後,會於5-12天內可能有發燒的情況。 新寶昨天8/27有發燒的情況發生,約38.0-38.3度,還好不是一直持續,今天早上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