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 mos  二歲一個月的Yvonne

是爸比的小跟班,是媽咪的小老闆...(怎麼角色差異這麼大啊!!),她最愛在爸比旁邊看他組裝電腦、玩具、修東修西的,Yvonne會當個小助理,幫他爸比遞工具,但大多都是幫倒忙居多(因為好奇心讓她東拿西藏的)。

莫名奇妙的會喊她的大表哥"阿豊哥哥",再加幾聲害羞的笑聲,我和她爸比覺得阿豊哥哥是她的偶像。

表達愈來愈完整了,有時會出現句子型態,eg. 媽媽~要看巧虎;cockroach好臭哦;爸比好厲害哦((在打這篇文時,新寶爸正在組裝Yvonne的腳踏車,竟聽到Yvonne很諂媚的說"爸比好厲害哦!"唉!女兒果真是爸比的小情人));多啦A夢摔倒哭哭了;看完要睡覺覺;It's green.  It's a bicycle. God bless you!.....等等...因為實在是記不起來啊...。

會唱歌(但二二六六的),最近常唱"哥哥爸爸真偉大"、"hello!"、"good morning & how are you"、"ABC song"

超強大海綿,新寶媽有時在車上沒事帶著她唸"人之初,性本善~人不學,非所宜"短短幾句(因為新寶媽也記不多),無意間竟聽到Yvonne邊玩邊唸到"子不學、斷機杼"。三字經很適合這個階段的孩子學習的,因為他們比較能接受三個字的複唸。

是個小氣姐姐,因為這個階段的自我中心,讓Yvonne覺得她玩的東西是她的,eg.前幾天帶她去佑安藥局買奶粉,她玩著裡面的推車、溜滑梯、盪鞦韆,之後來了個小妹妹,只要那個小妹妹碰其中一項,她就跑去擋在玩具前不讓妹妹玩,之後Yvonne被新寶爸唸了一下,大哭被我們抱著離開。上車後,我們一再和她說明"那些玩具不是妳的,要和別人一起玩",平靜後的她,自己也重複我們的話,似懂非懂的。

***************************************************************

今天在車上和新寶爸聊天,問了他: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你還是會選擇結婚生子嗎?

(請原諒我問這個很老派的問題,就好像"如果我和新寶都掉到水裡時,先救誰?"一樣的無聊吧!汗...)

新寶爸沒思考的回答"會的,這是人生必經之路,Yvonne可愛的時侯就覺得很甜蜜。"

是啊!

新寶媽最近有發現Yvonne常常很甜的喊"爸比~~~~爸爸~~~~~~",連他爸比去洗澡,都會跑去敲門喊"爸比~~~~",看她撒嬌,就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