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勁量新寶娃
一歲的開始,新寶不是襁褓中的小baby,她像是被灌注了滿滿的能量,以往早上要睡一個小時、下午要睡二個小時、晚上小睡一小時的習慣,有時她玩起勁了,反而可以整個下午不睡,一直到晚上,總是不斷的探索,發現,嚐試,有時還真的是被她弄得精疲力盡啊。
爬爬走
這個階段的新寶,探索的空間從地面拉到桌椅床以上的高度,剛開始走不穩的時侯,會慢慢爬再扶著桌椅站起來,試著抬高腿腿跨上椅子,完成挑戰時,會展現很開心的笑容,很得意自己的進步。能走更穩的時侯,開始就爬上爬下,總有驚人之舉,並懂得借力使力,有時會踩著新寶媽爬上床台,或先踩上小椅子再登上椅子旁的大桌子,如闖關般的愈爬愈高,一不留意,她會站在餐桌上小走幾步,大膽的新寶娃,常令人替她捏把冷汗。

這些危險舉動,已讓我們思考是否要處罰她,來替代
”No””不可以之類的口頭勸說?目前新寶媽先持反對票,因為新寶是在學習、了解生活,她還不到理解何謂危險的年紀,這個時侯應該是多費點心看顧她,處罰她只是讓她恐懼要處罰她的那個動作,而不是害怕爬高會摔下來的這個危險!

音調愈顯分明
寶很愛說話,目前最愛說的是go,go,go再加上手勢,要我們帶她想去的地方,有時會有許多不同的音調出現,好像在和我們對話,我們也會煞有其事的和她聊天,但通常她會很快就離開現場,去玩她的新發現。放她最愛的Wee Sing “Around the world”時,她會嗯嗯的哼一二句,好像在唱歌一樣,沒一會兒,還是一樣,去玩她的新發現。

新寶式語言
可以很明確的做出bye-bye, 拍拍手的動作,當媽咪和她說媽咪要去上班囉!她就會手揮幾下bye-bye;至於kiss byekiss good night則處於手指頭放舌頭的狀態,新寶妞啊,bye-bye不需用到舌吻啦!

胃口大開

自從新寶六個月大開始吃副食品後,可以吃的東西愈來愈廣,種類也愈來愈多,食物也不再處理的很精緻,她總開心的咀嚼口中的食物。目前最愛吃葡萄(已練就可以吐葡萄皮和籽的功力)、奇異果(之前曾有報導說會導致過敏,但看新寶嚐試幾次沒事,才安心讓她食用)、胡蘿蔔、青花菜、土司、麵包、白飯、肉鬆粥、白鯧、餛飩、麵條….等。

臉運動
最喜歡做Money face,會把嘴巴嘟起來,”Ooooo”的表情興奮誇張。

延伸閱讀:20081109 寶寶音樂.Wee Sing Around the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