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uzzles.jpg puzzles 1.jpg

在Yvonne一歲多的時侯,就一直想買個四片拼圖給她玩玩,當時她大阿姨幫她買了二片式的水果認知拼圖(上圖#2),但因為一直留在娘家忘了帶回來,所以決定幫她再買別的。

一開始先幫她買的是上圖#3 Disney拼圖四片~七片(約$79),讓新寶從四小塊開始,新寶媽陪著她試著拼,並解釋著圖案的構圖,例如Mickey的頭、手、車之類的,並提醒她底部圖板上有拼圖塊的形狀可對照。無數次的"陪拼",效果不快,但心想新寶是很有意願的和媽咪一次又一次的拼,就覺得可以持續下去。當然會遇到她不想玩的時侯,那時就馬上把拼圖收起來,不要勉強。還是要以她有興趣為優先!

之後Yvonne 好像玩上癮了,每天都要媽咪幫她拿Micky Mouse來拼,就這樣四五六七片,新寶媽就慢慢的放給她自己拼,並在旁輔助她,因為拼圖有時很緊密,新寶有時很難壓平和對齊,就這樣到她可以自己獨立完成每個拼圖。

新寶媽在愛買再幫她買Mickey拼圖(上圖#4 約$69),當時拿錯了,竟拿到40塊拼圖;一下子從7片跳到40片,這可不成,決定改幫她買Yvonne選的Dora拼圖書,有6,9,12,16,25塊的組合(上圖#1 約$160) ,目前新寶可以獨自組合6~16片,會把不同頁的圖塊混在一起,再分選出不同頁塊的組合,小孩的潛力果真難設限。

新寶其實最enjoy"非常之建設在於非常之破壞"這個理念,所以只要拼圖完整拼好後,她會很快的把它再弄散,而且相當開心。為娘的我總是要在她後面幫忙找散了一地的拼圖,還有東少西掉的拼圖~!

幾百年沒拼拼圖的新寶媽,在和新寶玩的過程,發現時間好像靜止的,心緒也變的很沈靜。一起拼成後,我們會"Yeah!! Give me five!",玩拼圖真的是不錯的親子遊戲哦!

延伸閱讀:20100421幼兒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