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 n We @ Sun Moon Lake

Aug-24~25, 2009

Baby n We @ Sun Moon Lake 

上次造訪這兒是"新寶沒跟到的旅行",新寶爸媽一同橫渡這潭水,從朝霧碼頭游到伊達邵碼頭(3300m),一上岸四肢無力的新寶媽,當時只想早早回家去休息。隔年再訪,心情大不同,不花一番氣力輕鬆環湖,日月潭真的改變好多,美化、觀光化。

今晚入住日月潭教師會館,緊臨著寒碧樓和即將完工的仿杜拜大飯店(據說房價會是1000美元/晚起跳),但教師會館和這二個一堆星級的飯店一樣共享美麗湖光山色,價位則平易近人許多,整體設施乾淨大方,是個很不錯的選擇。我們住的是舊館翻新的"白如樓",面潭的房間,讓新寶媽翌日清晨五點多,被窗外的晨曦美景及大自然美聲給吸引著。

Baby n We @ Sun Moon Lake 日月潭教師會館.jpg 

下午去環湖,新寶一開始對這搖搖晃晃的浮板走道很害怕,一直要她爸比抱抱,要上遊艇時,也是面色凝重的笑不出來,一直到玄光寺時,才習慣這種腳踩不穩的環境,而且會很開心的要看"boat"。

環湖行程依序是:水社碼頭─光華島(921後整座島變的光禿禿的,所以被戲稱光滑島,我們無法登陸,一次只能5輛遊艇停泊,讓觀光客走在環島的浮板拍照留念)─玄光寺(陸客為爭相照日月潭石碑而大打出手之處,以及平日可以賣出3000-5000粒/假日可賣出上萬粒的阿婆香菇魯蛋,從29歲賣到現在80歲了)─伊達邵碼頭(好香的紅茶、好吃的山豬烤肉串,至於小米麻糬則是有一種特別的口感,較花蓮麻糬而言,較軟較黏)─水社碼頭。

 Baby n We @ Sun Moon Lake Baby n We @ Sun Moon Lake    Baby n We @ Sun Moon Lake  Baby n We @ Sun Moon Lake

日月潭和阿里山是陸客最想造訪的二大景點,雖然日月不敵東、西湖廣大,阿里山可能不敵黃山奇峻,但小而巧而美,再加上歷史背景的意義,以及原住民的人文特色,台灣美的地方可多了哦!

整個八月份,對Yvonne和新寶爸媽而且可說是"東奔西跑,南征北討"的馬不停蹄,回到sweet home常倒頭大睡,好好的再儲備體力,還好Yvonne小baby的時侯就被我們帶著四處跑,可說是還蠻能適應如此的奔波。

 

延伸閱讀:南投。2008泳渡日月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