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 n We @ Ian first birthday 

對於過生日,新寶媽和新寶爸的童年感受不同。

新寶爸說他們家不太過生日的,而新寶媽卻對生日有種特別的情懷。

眷村長大的新寶媽,家中有五個兄姐妹,鐵漢子的新寶外公父代母職,言行舉止少有柔情,得到最大的讚許就是他的笑容;而生活家計也皆由新寶外公一人扛,當時經濟拮据可想而知。

 緃使阮蘘羞澀,平日為家計少有親子互動,但一遇到家中小孩生日,新寶外公一定會從他那舊舊的褲子口袋裡拿出幾百塊,微笑中交代我們去買個蛋糕"吃一吃"。

當時,對小孩而言,能過生日,能吃到五顏六色甜滋滋的蛋糕,心中雀喜啊!一家人唱完生日快樂歌,許完心願,吹熄爉燭,吃起軟綿綿的蛋糕,開心的度過一個生日晚上,那種被重視的喜悅,回味起來有種淡淡的幸福。

而這種幸福需要傳承的。

身為人母後,遇到小娃兒們的生日,不自覺地希望能為他們做些什麼,即使只是個小小的蛋糕,也希望能讓他們吃的開心。

看到Yvonne對著蛋糕興奮的手足舞蹈,看到Ian開心的聽著我們唱著生日快樂歌,慶生的快樂氛圍是會穿透不同年齡層的。雖然生日即是母難日,但此時卻已化為對孩子滿滿的愛,孩子開心媽咪就很滿足。

小娃兒會長大的,日後他們會和同學們過生日、和男女朋友過生日、和自己組的家庭過生日....,也許在慶生時,他們無形中會嗅到熟悉的童年喜悅,那種和父母兄弟姐妹一起的日子,那種生日的味道吧!

 

延伸閱讀:20101202 Happy birthday to Ian!

                         20080813 Happy birthday, yvonne!!(1y)

                        20090710 2yrs old to be

                20100817 Happy birthday, Yvonne baby! (3yrs)

                <吾家有女>Happy birthday, Yvonne! (5yrs Bday) & 感謝巧妙的大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