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vonne 幼 兒 語 言 律 動

《初體驗》May-04-2010

Resize of IMG_3795.JPG

頂著艷陽,推著Ian、帶著Yvonne去上幼兒語言律動,短短的5-600m的路,帶著二小總是要花上一倍的時間抵達,路上還有一位溜狗的ㄚ桑問我"怎麼這麼熱把小孩帶出門?"

為了Yvonne能多接觸團體,適應社群的常規,決定幫她報名上課,一個禮拜一個小時,讓她先玩玩;新寶媽也想藉個機會看能不能認識志同道合的媽媽。

第一堂課,我們提早了半小時到,和Yvonne, Ian在外面枯等,還好二姐弟很乖,在外面的走廊等上課;其實Yvonne還不懂什麼是上課,新寶媽和她說"帶妳去和阿姨、哥哥、姐姐們一起跳舞喔!"。

課程開始,teacher Nana開始點名,Yvonne一個人在"團體"外坐著,小朋友一個一個答"有",當老師喊著Yvonne的名字時,只見她"傻笑",新寶媽敢緊把她的手舉高高的,要她回"有",但她卻害羞了起來,一直把手縮得很緊,很靦腆地笑著。

課程進行,老師先針對舊生複習上一期跳過的舞,Yvonne好像在看SHOW一樣,坐/趴在"團體外"看著,時而開心的在木地板上翻滾,要她跟著跳啊、扭啊,她總是回應我笑容,繼續看SHOW。唉!真是被她打敗!<被妳打敗,是新寶媽這陣子最常和Yvonne說的話。>

進入新的歌曲舞蹈教學,老師先拿一本繪本做引導,這可是正中Yvonne喜好,她最愛聽故事了,終於有比較坐得靠近團體群一點。但有時會突然回頭看新寶媽在不在教室後面。

故事說完,要開始律動囉!老師有對著坐得很遙遠的Yvonne說"Hi, give me five!",Yvonne竟用尷尬的笑聲,大聲回說"呵~我不可以啦!呵~",笑壞現場家長,唉!再被她打敗!

課程最後老師一一要小朋友排隊拿貼紙,趕緊帶著Yvonne去排隊,她一直用很疑惑的眼神看四週的人事物,之後輪到她了,老師要她說"thank you, teacher Nana!",她就是不肯開口,最後只說"謝謝"。

Yvonne在家喊她的名字,她會回"有"or here,也會說thank you,但在外面就整個走山了,這小妮子可真是千變萬化。但對Yvonne而言,teacher這個名詞是陌生的,比較熟悉"阿姨"這個名詞。

總結,Yvonne第一堂課的表現有比新寶媽預期的好很多,本來很怕她會從頭黏在我的身旁不敢靠近教室,還好她在鼓勵下愈來愈靠近小朋友群;本來怕她會害羞到臉部僵硬,還好她的笑容一直掛著。

剛開始總是不容易的,再讓yvonne多接觸幾堂課,看看什麼時侯從"看Show晉升到表演show",加油了sweetie!

 

延伸閱讀:20100511幼兒語言律動<class 2>

             2010幼兒語言律動<class 3~6>

 

《幼兒語言律動:讓小朋友在唱唱跳跳中,透過肢體動作,自然而然地熟悉外語音感,進而學習外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n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